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两岸交流专题  >  2015年两岸互联网发展论坛  >  要闻  > 正文

2015两岸互联网发展论坛在北京举行 开启携手创新时代

2015-07-21 15:53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2015两岸互联网发展论坛在北京举行 开启携手创新时代

  2015年(第七届)两岸互联网发展论坛21日在北京举行。论坛上,由中国台湾网搭建的“两岸青年创新创业平台”正式启动上线。(中国台湾网 尹赛楠 摄)

  中国台湾网7月21日讯 (记者 张洁)2015年(第七届)两岸互联网发展论坛21日在北京举行。约500位两岸互联网业界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共同就“打造两岸‘+’平台,开启众创新时代”这一论坛主题,交流创业经验,共享创新技艺。

  本次论坛由中国台湾网、中国互联网协会、台北市电脑商业同业公会、今日新闻网、台湾网路暨电子商务产业发展协会共同主办。论坛上,招商银行、台湾玉山银行、之初创投等两岸互联网业界的知名企业代表、专家学者在论坛上分享智慧,就“互联网+金融”、“互联网+创业生态”及“互联网+商业”等议题开展“精细化”交流。

  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会长陈德铭对论坛的举办表示热烈祝贺。他在致辞中指出,两岸青年创业势头很好,但这只是刚刚起步,还有几个问题要解决:第一,创业一定要是开放的、国际合作的;第二,(创业)还要得到金融的更大支持;第三,为两岸青年创新支撑的“供”和“求”还不够。这几个条件如果能够在“互联网+”的时代加以推动,一定会对我们有很大的启示。

  中国互联网协会秘书长卢卫指出,7年来,两岸的各界互联网人士怀着坦诚交流的、互相合作的及共赢的心态,为两岸互联网交流合作与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他认为“互联网+”即为“互联网+技术”、“互联网+思维理念和模式”和“互联网+融合+创新”。他指出,“互联网+”大潮已经到来,看不见、看不懂,就会来不及。互联网界、传统界应该顺势而为,这才是我们的战略选择。

  台湾Pchome网络家庭国际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詹宏志致辞说,这几年大陆互联网的发展非常迅猛,在全世界都被视为是一个非常了不起的典范。非常感谢论坛给两岸互联网业界一个经常性的交流机会,两岸业界每年都能借某个主题来交换一些想法,从对方身上看到一些他所没有经历过的或者见到的可能性。

  论坛上,由中国台湾网搭建的“两岸青年创新创业平台”正式启动上线。平台旨在为两岸创业青年提供培训交流、项目对接、项目咨询等服务,让更多台湾青年真正参与到大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中来,助力台湾青年实现大陆创业梦想。

  本届论坛为期两天,论坛将于22日上午举办两岸互联网产业发展闭门会。相关主管部门领导与100多名台湾互联网业者就两岸跨境电商中存在的问题及解决之道,“互联网+”背景下助力两岸青年协同创新创业等方面的诸多问题进行面对面的互动与交流。

  两岸互联网发展论坛自2009年起,已在北京和台北成功举办六届,达成多项共识。论坛促进了两岸业界的合作,已发展成为两岸互联网行业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完)

[责任编辑:王君飞]

涉台常识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