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两岸交流专题  >  张志军主任向台湾同胞拜年  >  相关图片  > 正文

张志军考察台儿庄海峡两岸交流基地

2014-04-30 09:40 来源:中台办、国台办网站 字号:     转发 打印

  4月30日,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张志军到山东省枣庄市考察台儿庄海峡两岸交流基地。

  张志军一行考察了海峡两岸交流基地台儿庄古城街区、大战遗址公园、天后宫和台儿庄大战纪念馆,了解了台儿庄古城的历史变迁、在抗日战争中的特殊角色及战后特别是解放后恢复重建的情况,以及台儿庄海峡两岸交流基地在两岸交流合作方面发挥的积极作用。

  张志军对山东省和枣庄市对台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希望山东省及枣庄市充分挖掘利用对台工作资源优势,进一步深化鲁台两地文化交流,提升两岸同胞对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信心,使两岸民众感情更深更浓。

  台儿庄海峡两岸交流基地是大陆第一个两岸交流基地,建立五年来,为两岸民众创造了更多回顾历史、品味文化和畅叙亲情的机会,搭建了枣庄与台湾交流合作的平台,已成为枣庄对台工作的品牌和鲁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载体,吸引了十几万台湾民众来此观光、旅游以及进行文化、经贸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

  考察期间,张志军与山东省委常委、统战部长颜世元,山东省台办主任张雪燕等进行了工作交流,并会见了在台儿庄发展的枣庄市台协会会长于春明等台商代表。(山东省、枣庄市台办供稿)

[责任编辑:杨丽]

涉台常识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