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两岸交流专题  >  张志军主任向台湾同胞拜年  >  相关报道  > 正文

[中国经济网]中台办、国台办主任张志军向台湾同胞拜年

2015-02-16 18: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台办、国台办主任张志军向台湾同胞拜年 

 中台办、国台办主任张志军向台湾同胞拜年。(图片来源:中国台湾网 于斯文 摄)

  中国台湾网2月16日北京消息 中共中央台湾工作办公室、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主任张志军16日通过中国台湾网发表新春贺词,向广大台湾同胞拜年。全文如下:

  骏马辞旧岁,灵羊报新春。亲爱的台湾同胞们,中华民族传统的节日春节就要到来了。值此辞旧迎新之际,我谨代表中共中央台湾工作办公室、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通过中国台湾网,向台湾的各界朋友、各位乡亲致以新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大家新年好!

  2014年,是两岸关系克难前行的一年。在两岸同胞的共同努力下,两岸关系继续保持了和平发展势头,取得了新的积极进展。过去一年,两岸双方积极互动,政治互信基础稳固,两岸协商继续推进,经贸合作稳步发展,人民往来与基层交流更趋热络。这些成果,每一步都离不开大家的信任和支持,我要在这里谢谢大家!

  过去一年,大陆与台湾的两岸事务部门负责人实现互访,建立了两部门常态化的联系沟通机制。去年六月,我终于踏上了宝岛台湾的土地,在那里,我深切地感受到台湾民众的纯朴、友善与热情,体会到“两岸一家亲”的同胞情谊和对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热情支持。

  过去一年,我在工作中结识了许多台湾青年朋友,了解到他们对两岸关系的想法和对未来的憧憬; 我也结识了不少台湾农渔民朋友,了解到他们的辛勤付出和关心的问题;我还结识了许多在大陆打拼的台商朋友,了解到他们企业经营中遇到的一些困难和战胜困难取得更大发展的信心。通过同台湾各界新老朋友的沟通交流,我得到了许多有价值的意见建议和工作启示。

  过去一年,我们收获了互利共赢的喜悦,也共同经历了悲痛的时刻。澎湖空难、高雄气爆及最近发生的台湾客机坠河事件,使许多家庭遭受了丧亲之痛,我们对遇难的同胞深深怀念,也希望他们的家人一切安好。

  在新的一年里,我们将以“稳定、发展、利民”为方向,更加努力地维护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局面,为台湾同胞服务。我们将推出更多让大家“有感”的政策措施,让合作双赢的红利造福更多民众,让大家都来为两岸关系的发展成果“点赞”!由衷祝愿所有台湾同胞新春快乐,阖家幸福,生活一年更比一年好!(中国台湾网记者 李徽 王思羽)

  张志军主任向台湾同胞拜年专题链接:http://cse.special.taiwan.cn/2015/bainian/

中台办、国台办主任张志军向台湾同胞拜年

 

[责任编辑:王伟]

涉台常识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