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两岸交流专题  >  张志军主任向台湾同胞拜年  >  文献资料  > 正文

张志军结束访台抵达北京

2015-02-10 08:57 来源:新华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新华网北京6月28日电(记者查文晔)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主任张志军28日结束访台行程,率团于当晚10时许乘机抵达北京。在首都机场,张志军对记者表示,此行与台湾各界交换了意见,大家普遍认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是一条正确的道路,应该沿着这条道路继续走下去。

  张志军笑称,这次4天3夜的访台行程时间不长,但日程安排十分紧凑。“有几天不到6点就起床,一直活动到晚上10点多,日程排得满满的。”但此行跨出了两岸关系历史性的第一步,大陆对台事务主管部门负责人65年来第一次到台湾参访。

  张志军表示,此行和台湾方面陆委会负责人就两岸关系交换看法,会见新北、高雄、台中三市市长,与台湾企业界、宗教界、农渔民、学生等各界人士座谈,倾听各种意见。大家普遍认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是一条正确的道路,为两岸民众带来实实在在的好处。大家都认为两岸应该沿着这条道路走下去。

  张志军说,这次访问受到了台湾各界民众的热烈欢迎,尽管也有一些不同声音,但主流民意非常明显,是支持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也是支持和欢迎双方两岸事务主管部门负责人互访的。此次双方两岸事务主管部门负责人就下一步两岸关系发展交换了意见,也就有关问题达成了一些积极共识,下一步要做的就是落实好这些共识。

  “如果拿我们现在面临的挑战和难题,与过去65年遇到的相比,答案是不言而喻的:过去65年遇到的挑战和难题大得多。”张志军说,我们有信心在前人的工作成果基础上,在两岸同胞的共同努力下,通过更频繁的交流和互动,妥善处理和解决两岸关系中遇到的问题。

[责任编辑:杨丽]

相关阅读:  

涉台常识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