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两岸交流专题  >  张志军主任向台湾同胞拜年  >  文献资料  > 正文

张志军:大陆市场为台湾青年创业提供无限发展空间

2015-02-10 08:57 来源: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张志军14日下午在浙江杭州考察台资企业“素·缤纷”素食餐厅

  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张志军14日下午在浙江杭州考察台资企业“素·缤纷”素食餐厅。在与台湾业者座谈交流时,张志军表示,大陆十三亿人口的大市场可以为台湾青年创业提供无限的发展空间。

  位于杭州庆春路的“素·缤纷”素食餐厅,是由来自台湾台中和彰化的8位年轻人投资开办的。前年,他们中的潘仁卿来杭州旅游时发现全城只有一家素菜餐馆,顿时发现商机,于是邀集其他7位志同道合的朋友,合资在杭州开办了这家素餐馆。短短一年多时间,凭借着真诚服务和特色饮食,“素·缤纷”由名不见经传的小店,迅速成为大众点评网排名前列的热门餐厅。

  潘仁卿向张志军介绍说,由于不熟悉大陆方面的规定,办理开业手续时也曾遇到困难,在地方台办的帮助下,才顺利完成了各项手续。他说,经过一年来的摸索,对在大陆运营餐饮业已有不少心得,对“素食”餐饮在大陆的发展非常有信心,照目前的经营情况,两年就可以收回投资,以后准备继续在大陆开设分店。

  张志军详细询问了“素·缤纷”的经营情况,对其经营理念表示赞许。他表示,大陆十三亿人口,经济每年以7-8%的速度成长,这是个无限大的市场。目前大陆服务业占GDP比重为49%,与台湾的70%多相比较,发展的空间还很大。同时,台湾服务业的经营水平比较高,管理精细,两岸服务业合作潜力巨大,台湾青年人在大陆创业机遇无限。

  张志军十分关心台商的生活,向潘仁卿详细了解了他们在住房、收入、医疗保障等方面的情况。他说,台商们在企业经营和生活上遇到困难,可以多与当地台办联系,寻求帮助,各级台办一定会全力做好服务。张志军鼓励潘仁卿和他的伙伴们坚定信心,发挥才干,努力打拼,在大陆闯出一片事业天地。

[责任编辑:杨丽]

相关阅读:  

涉台常识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