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两岸交流专题  >  张志军主任向台湾同胞拜年  >  文献资料  > 正文

张志军与台湾学者座谈交流

2015-02-10 08:56 来源:新华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新华网台北6月26日电(记者刘刚 陈君)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主任张志军26日晚在新北市与台湾学者座谈交流,听取关于进一步发展两岸关系的意见和建议。

  张志军首先对各位专家学者为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积极建言献策表示感谢。他说,2008年以来,在两岸双方的共同努力下,开辟了两岸关系发展的正确道路。过去六年,是两岸交流合作成果最丰硕、两岸民众得到最多、两岸内耗最少的时期。两岸关系在不断向前迈进的过程中,难免会遇到这样那样的问题。最近两岸关系形势就出现了一些新情况,但我们认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方向没有改变,支持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仍是两岸的主流民意。多数台湾民众肯定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是正确方向,支持继续走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道路,希望继续深化两岸各领域交流合作,进一步扩大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受益面。

  张志军表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局面来之不易,应倍加珍惜。对于两岸之间存在的分歧和问题,需要我们双方以大局为重,在继续推进两岸关系不断向前发展的进程中加强沟通交流,增进相互了解,共同探寻解决的办法。希望各位专家学者继续为两岸关系发展贡献心力。

[责任编辑:杨丽]

相关阅读:  

涉台常识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