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两岸交流专题  >  张志军主任向台湾同胞拜年  >  文献资料  > 正文

张志军:鼓励两岸间多交流以消除心理差距

2015-02-10 08:56 来源:新华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新华网高雄6月27日电(记者刘刚 陈君)国台办主任张志军27日表示,两岸之间不仅存在地理的距离,也存在心理上的差距,要予以消除,就应鼓励两岸之间多交流。我们欢迎台湾各界不论地域、党派、宗教,都能参与到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进程中来,为两岸民众谋取更多福祉,开辟两岸关系更加美好的未来。

  张志军当天上午在此间与高雄市长陈菊会面后,面对媒体发表讲话时作上述表示。他说,两岸在发展进程中有着一些共同的历史记忆,但是也有一些重要的、不同的历史记忆,形成了两岸在社会制度、价值理念、生活方式等方面的一些差异。大陆领导人多次向台湾的朋友和同胞介绍我们的看法,我们知道台湾民众非常珍惜自己选择的社会制度和生活方式,我们也尊重台湾民众自己选择的社会制度、价值理念和生活方式。

  张志军说,两岸之间固然存在一些挑战、难题,但与两岸关系65年进程中所遇到的那些挑战、难题相比,所有客观公正的人都能够看到,两岸关系是朝着正确的方向在迈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取得的成果惠及了两岸民众,两岸的主流民意是赞同和愿意看到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继续下去。

  他表示,在两岸关系发展进程中,怎么能让更多的民众来分享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红利,需要我们进一步去了解、去听取方方面面的意见,包括台湾南部广大基层民众的意见,在双方共同努力下,找出更有效的办法、发现更有效的平台,来逐步解决这些问题。

  在介绍与陈菊会面的情况时,张志军说,我们就两岸关系、大陆城市与台湾城市之间的交流合作及相关问题交换了意见。我谈到两岸城市交流中需要进一步推进、解决的一些问题,比如怎么能使两岸之间开通更多直航航线,把航线的时间、价格降下来;怎么能使台湾农渔民从两岸交流中获得更大利益;怎么有效维护两岸旅游的品质,使两岸旅游业能健康、有序、可持续发展;等等。她向我介绍了台湾这几十年来发展的历程,我也谈了对这个历程的看法。“我们谈得还是非常愉快”。

[责任编辑:杨丽]

相关阅读:  

涉台常识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