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客抢来台过年 可交“速件处理费”提前申请入台

2015-02-05 14:42 来源:中新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陆客抢来台过年可交“速件处理费”提前申请入台

2015台北最high新年城跨年晚会成为观光客最爱的景点活动。(图:台湾《旺报》资料照片) 

  中新网1月6日电 据台湾《旺报》报道,今年元旦起,陆客来台观光只要缴交每人每天300元(新台币,下同)的“速件处理费”,就可提前申办入台证。旅行社业者说,已有上千件申请速办,因为陆客团申办入台证已排到春节前10天,不缴费铁定来不及。至于有多少人申办,“移民署”官员表示“不多也不少”。

  2008年开放陆客来台观光,台湾一直是陆客出境旅游的热门地之一,人数年年增长,但因受配额限制,导致申办入台证的一般陆客团在缴交资料后必需排队等候,“塞车”成了一般陆客团办证的常态。

  提前1个工作日收300元

  为解决陆客来台观光免受等候入台证之苦。“移民署”从今年1月1日开放来台观光陆客办理快速审核发证,针对“团进团出”和“自由行”申办入台证案件,增列“急件”处理方式及收费标准,每提前1个工作日,每人加收300元“速件处理费”。

  “移民署”的想法是,以往陆客来台,如碰上旅游旺季或观光数额限制,需排队苦苦等待审核入台许可证,迫使原已提早订好的行程和机位被迫往后延宕,或干脆改变计划飞到其他地方旅游。

  为避免这种情况发生,“移民署”增列速件申办及收费规定。至于元旦过后有多少人申办,“移民署”官员说,确实有申请,数字是“不多也不少”。

  优质团自由行没“塞车”

  林姓旅行社人员说,以5日下午最新的送件情况看,优质团和自由行送件都不“塞车”,可以当天送当天审,顶多隔一天,但一般团已经排队排到2月9日。

  也就是说,农历除夕是2月18日,如果5日送件,光是排到审核就等到2月9或10日,再加上至少2到3个工作日,已经到了春节前。

  业者说,农历年前来台人数多,如果旅客指定要来台湾过年,就非得缴交速件处理费提早办证不可,因为“你不缴费,总有别人缴费”,就等于一直有人在前面插队,没缴费的就愈往后延,所以若现在才办证,不缴费铁定没法来台春节游。

[责任编辑:杨丽]

相关阅读:  

涉台常识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