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媒称大陆游客风靡到台湾过年 手续业务量塞爆

2015-02-05 14:36 来源:中新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众多游客在台湾新北市九份老街的一家商铺前排队购买特色食品。 新华社资料图众多游客在台湾新北市九份老街的一家商铺前排队购买特色食品。 新华社资料图

  中新网1月18日电 据台湾《工商时报》报道,农历春节将届,大陆游客赴台“疯”过年成风潮。观光业者表示,陆客申请赴台上周已现爆量潮,单日送件数屡创新高,加上年关将届,入台证送件至少塞车10天,业者称盛况“前所未见”;此外,团客和自由行申请量出现逆转,也是史上头一遭。

  每年农历春节向来是陆客赴台旺季,虽然离过年还有一个月,但陆客入台证送件量屡创新高,上周出现2天61000件纪录,15日更高达46482件,创下单日送件数新高,是每日团客加自由行配额的5倍,审核“塞车”情况严重。

  前台湾旅行商业同业公会全联会秘书长许高庆表示,目前陆客优质团入台证送件申请已排到3月2日,一般团排到2月25日,自由行则是2月4日,塞车情况“有史以来从来没碰过”,业者叫苦连天。

  去年赴台陆客高达3987000人次,稳坐台湾入台旅游的最大客源市场,其中团客达2068000人次、占比超过5成,年成长22.48%;自由行也高达1182000人次、占比将近3成,年增率更高达126.27%,创历年新高纪录。

  台湾“观光局”业务组组长赖炳荣表示,为维护来台陆客团的质量,目前陆客配额管制政策不变,“移民署”新提供加价速审件服务,有需要的业者可以多加利用。

  赖炳荣强调,春节长假不只陆客爱来台过年,台湾人也有旅游需求,加上海外观光客持续增加,考量台湾的旅宿及交通接待能量有限,站在通盘考量的角度,管控机制仍有必要,观光部门暂不考虑弹性调整每日配额。

[责任编辑:杨丽]

相关阅读:  

涉台常识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