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两岸交流专题  >  第七届中华文化快车  >  最新消息  > 正文

综述:“文化快车”载“微笑”入台 谱动人交流之歌

2014-10-28 14:04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由北京电影学院主办的第七届中华文化快车于14日“驶入”宝岛台湾,正式开启两岸中华文化交流台湾之旅。

  由北京电影学院主办的第七届中华文化快车于14日“驶入”宝岛台湾,正式开启两岸中华文化交流台湾之旅。图为交流团一行在桃园机场合影留念。(中国台湾网 张洁 摄)

  中国台湾网10月27日北京消息 由北京电影学院主办的第七届中华文化快车——北京电影学院赴台演出交流之旅圆满结束行程,于10月23日晚由台北桃园国际机场飞抵北京。

  本届中华文化快车赴台之旅,以北京电影学院表演艺术学院表演的话剧《永远的微笑》为主体,分别在台中市、台南市各演出两场。其间来自北京电影学院的学生还参访台湾三所高校和一所中学,与台中、台南当地青年亲密接触,互动交流。话剧演出在各个年龄阶段观众中引起共鸣,演出和参访交流,促进了两岸年轻人的沟通与交往,增进两岸青年相互了解和认同。

  千张面孔铸就“永远的微笑”

  话剧《永远的微笑》是台湾著名戏剧家、表演艺术家金士杰用10年的时间创作完成,通过8个演员分别饰演的现实生活中不同的人物,表现了在历尽聚散离合人生百态之后,总会有一份情怀依在,总会有一张赤子般的笑容在繁华落尽后从容绽放的主题。

  北京电影学院赴台演出《永远的微笑》在原本毕业演出的演员阵容上,吸收表演艺术学院3名台籍表演专业的研究生共同参加,由十余位演员共同将这部讲述台湾本土故事的话剧作品带上台湾舞台。

  10月16日话剧在台中市台湾体育运动大学中兴堂演出两场,即获得观众支持认可,剧情诗意、幽默而温情,备受观众称赞。“感人”、“共鸣”是观众反馈最为集中的两个关键词。话剧《永远的微笑》角色林林总总,形形色色,男男女女所有的人,都可以归纳为两个人:一个男人;一个女人。本剧讲述的不正是男人和女人在各个年龄和不同境遇下的一颗追求真情、幸福和解脱的心。

  同学们的演技可圈可点,获得台湾观众称赞。由曲艺扮演的何来内敛细腻,对母亲的爱温暖而深情;台籍研究生徐千京扮演为爱守候的伦伦,情感收放自如牵动人心;闫琪塑造的空虚执着的王大可生动活泼;台籍研究生廖晓彤扮演的阿芳简单而清纯,惹人怜爱;陈薪璇扮演的露露敢爱敢恨,极具舞台魅力;剧中何来的母亲由台籍研究生蔡珮颖扮演,她对丈夫执着的守候令人动容;唐羽翰扮演的季伟情感层次丰富,张力十足。

  10月22日话剧在台南市台湾成功大学成功厅再次演出两场,观众反响热烈,谢幕后演员一度返场答谢观众,场面火爆。自台南一中的学生还配合现场音乐在座位上表演起了《小苹果》,引得台上北京电影学院的演员阵阵掌声。随后观众们纷纷上台与喜欢的演员合影留念,场面热闹非凡。

由北京电影学院表演学院10余位本科生及研究生表演的话剧《永远的微笑》在台中体育运动大学中兴堂上演。

  10月16日下午,由北京电影学院表演学院10余位本科生及研究生表演的话剧《永远的微笑》在台中体育运动大学中兴堂上演。图为话剧剧照。(中国台湾网发)

图为剧中露露的扮演者陈薪璇与台湾中学生合影。

  10月22日演出结束后,学生观众们纷纷上台与喜欢的角色及演员合影留念,演员们瞬间变成大明星。图为剧中露露的扮演者陈薪璇与台湾中学生合影。(中国台湾网 张洁 摄)

[责任编辑:张洁]

相关阅读:  

涉台常识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