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两岸交流专题  >  第七届中华文化快车  >  往届回顾  > 正文

2012-2013年第五届中华文化快车

2012-02-21 11:26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北京师生与新竹民众携手参加元宵踩街活动

北京市台办副主任高振生、交流处副处长尹振东和北京学生一起参加走街活动(邢庆 摄)

    本网新竹消息:2月24日正值农历正月十五,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元宵节”。北京六所学校的140余名师生与台湾忠信学校的师生及新竹市民携手,一起参加了新竹市一年一度的“元宵踩街盛会”。北京市台办副主任高振生和新竹市市长许明财等出席了上述活动。

    许明财在致辞中介绍了新竹忠信学校及元宵节踩街活动的历史,对前来参加活动的北京贵宾表示热烈欢迎,希望能够进一步加强两岸之间的优势领域互补,推进两岸关系发展。

    高振生在致辞中向新竹市民和京台两地师生致以节日的问候。他说,近年来北京与新竹的社会各界、特别是与忠信学校交流交往的过程中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和美好的回忆,我们深深地感受到新竹人文荟萃、科技产业发达、民众热情友好,尤其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令人赞叹。我们将继续加强与新竹各个方面的交流与合作,介绍更多的北京朋友到新竹来观光游览、学习参访,更深地了解新竹、认识新竹、感受新竹,同时也期盼更多的台湾民众到北京走一走,看一看,感受北京、认识北京、了解北京。

    在上海世博会结束后落户台湾新竹市的世博台湾馆广场上,华灯高照,夜空炫彩。京台两地师生与新竹市民一起,以“世博台湾,情归新竹”为主题揭开新竹元宵走街十二周年活动的序幕。京台同学分别进行文艺表演并共同施放8888盏天灯,为两岸祈福。踩街队伍沿忠孝路、民族路等地欢唱前行,来自北京的同学们统一着装、步调轻盈,尽情挥舞着自己制作的“乐器”,节拍整齐地用地道的闽南语喊出“两岸同心、庆元宵”等口号,与沿街的新竹市民相互贺岁,祝福新春。

    踩街队伍抵达终点新竹市文化中心后,高振生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说,在同学们辛苦、快乐地努力下,这次元宵踩街活动热烈圆满、振奋人心,展现了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精神,也展现了中华文化无穷的魅力,这次活动获得了圆满的成功,在京台青少年交流史上留下辉煌的一页。

    据悉,北京师生是在结束了第五届中华文化快车暨第二届两岸同心探索营及岛内参访活动后,抵达台湾新竹参加“元宵踩街”活动的。在台期间,京台两地学生携手参加了为期两天的拓展训练,通过定靶射击、垂降、攀岩、索道行走等训练科目,达到了相互协作、磨练意志、陶冶情操、建立联系的目的,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友谊、互动中传递。(文/陈熠 郭宁)

北京市台办副主任高振生致辞(邢庆 摄)

新竹市长许明财致辞(邢庆 摄)

准备参加走街活动的北京学生(邢庆 摄)

京台两地学生在活动现场交流(邢庆 摄)

台湾忠信学校的学生与北京市第八中学的学生在活动现场(邢庆 摄)

来自北京市第八中学的学生参加元宵走街(邢庆 摄)

现场舞龙表演(邢庆 摄)

傍晚时分各踩街队伍整装待发(邢庆 摄)

新竹忠信学校走街队伍(邢庆 摄)

 

来自北京市育才学校的学生参加元宵走街(邢庆 摄)

京台两地学生在走街活动现场(邢庆 摄)

来自北京市第一五九中学的学生参加元宵走街(邢庆 摄)

 

台湾忠信学校的学生参加元宵走街(邢庆 摄) 

京台学生走街活动现场(邢庆 摄) 

北京市台办副主任高振生、交流处副处长尹振东参加走街活动(邢庆 摄)

[责任编辑:张洁]

相关阅读:  

涉台常识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