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两岸交流专题  >  第七届中华文化快车  >  要闻  > 正文

带着“微笑”起航台湾 第七届中华文化快车即将出发

2014-10-13 15:4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10月13日北京消息 由北京电影学院、顶新公益基金会主办的第七届中华文化快车明(14)日即将出发前往台湾。来自北京电影学院表演学院的20余位演员及技术人员成为本次两岸文化交流的主角,将于明日飞抵台湾进行演出,开启两岸中华文化交流之行。

  据悉,这20余位演职人员将分别在台中、台南两地表演由台湾著名戏剧家、表演艺术家金士杰创作的话剧《永远的微笑》。这也是中华文化快车这一活动首次将台湾艺术家的作品带进台湾进行巡演,是一次新的尝试。据了解,话剧《永远的微笑》将有3名台籍学生参演,两岸学生共同演出的形式令人期待,看点十足。

  这部历经金士杰10年时间创作完成的话剧,本次将由13名演员分别饰演现实生活中不同的人物,表现在历经聚散离合人生百态之后,总会有一份情怀依在,总会有一张赤子般的笑脸在繁华落尽后从容绽放的主题。

  在为期9天的行程中,交流团成员还将参访台北、台中和台南等地区著名院校,与台湾学生交流互动,促进中华文化交流,增进两岸人民情谊。

  “中华文化快车”2008年开始创办,是由北京市台办主导策划的品牌交流活动,活动内容以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为主线,进一步拓展两岸青少年之间文化教育交流渠道,以台湾元素贴近同胞感情与生活,提升两岸青年同胞文化领域的认同感,至今已成功举办六届,在京台及两岸中华文化交流方面取得丰硕成果。(中国台湾网记者 张洁)

[责任编辑:张洁]

相关阅读:  

涉台常识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