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两岸交流专题  >  第七届中华文化快车  >  京台青少年交流  > 正文

国台办乐见台湾国学教材首入大陆课堂

2013-09-30 16:52 来源:新华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新华网北京9月13日电(记者赵博 李寒芳)对于台湾高中必选课教材《中华文化基本教材》被引进大陆中学课堂,国务院台办发言人杨毅13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评价说:“两岸加强教育交流,共同弘扬中华文化,是好事,我们支持。”

  新学期,包括北京四中在内的大陆近30所中学的高中生用上了来自台湾的国学和传统文化教材——由中华书局引进的台湾高中必选课教材《中华文化基本教材》,这是台湾国学教材首次进入大陆课堂。此次引进版教材与原教材内容、体例基本一致,分上下册、22个单元,上册为“论语选读”,下册为“孟子选读”与“学庸选读”,共计选入《论语》168章、《孟子》50章、《大学》4章、《中庸》4章。

  在应询介绍新成立的两岸交流基金时,杨毅说,由海峡两岸关系协会设立的两岸交流基金依法接受政府资助和海内外热心两岸交流合作的企业、社团、个人的捐赠,目前已有台商向基金捐赠。

  他表示,两岸交流基金是一个专项基金,宗旨是团结两岸同胞和港澳同胞、海外侨胞,共同致力于扩大两岸人民的往来、深化两岸各领域的交流和合作,为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服务。两岸交流基金依法接受的资金将严格按照大陆相关法律法规和基金《章程》规定,用于开展两岸交流活动。

[责任编辑:张洁]

相关阅读:  

涉台常识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