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两岸交流专题  >  第七届中华文化快车  >  惠台政策  > 正文

福建省出台多项措施支持台湾农民创业园发展

2013-05-17 08:47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5月16日福州消息 5月16日,福建省人民政府召开第五届海峡论坛新闻发布会,第五届海峡论坛组委会办公室副主任陈玲表示,福建省在资金、融资、电价、项目及服务等多方面对入园台湾农民给予大力支持。

  陈玲指出,第三届海峡论坛大会上,福建省宣布出台了《关于加快台湾农民创业园建设的若干意见》。近两年来,福建省在资金、融资、电价、项目及服务等方面对入园台湾农民予以大力支持。

  一是加大资金投入。近两年,福建省农业厅安排了400万元农业合作项目专项扶持资金。省财政每年还安排1500万元用于创业园的农业基础设施建设。

  二是发展现代农业。先后将福清、漳浦、仙游等台创园列入国家或省级现代农业示范区,在项目和资金方面给予重点支持。同时,对入园台企与本省企业和居民同等享受农机购置补贴优惠政策。

  三是强化融资服务。福建省农行专门制定了《台湾农民创业园综合金融服务方案》,将在5年内为台湾农民提供总额36亿元人民币信用额度贷款。中国进出口银行、省农信社也从去年底开始为台创园提供政策性贷款业务。

  四是落实电价优惠政策。对入园台企,农业生产用电按当地农业生产用电价格减按70%执行。

  五是完善服务体系。福建省农业厅专门成立了福建省海峡两岸农业合作交流服务中心,为台湾农民提供咨询、信息、协调等服务。(中国台湾网记者 李瑞艳)

[责任编辑:张洁]

涉台常识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