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两岸交流专题  >  2014年两岸互联网发展论坛  >  要闻  > 正文

AdTime副总裁:传统媒体与新媒体之间竞合是大势所趋

2014-09-11 16:04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AdTime副总裁于捷

  AdTime副总裁于捷在两岸互联网发展论坛上发言。(中国台湾网 王怡然 摄)

  中国台湾网9月11日台北消息 2014年(第六届)两岸互联网发展论坛10日上午在台北举行。在当天下午的“共步两岸移动互联网时代”分论坛上,AdTime副总裁于捷指出,当前形势下,传统媒体与新媒体之间不再是你死我活的关系,竞合才是大势所趋。他从受众年轻化、收视关系化、信息碎片化等三个方面分析指出,传统媒体与新媒体需要融合。

  首先是受众年轻化。他以电视媒体受众为例指出,一方面,年轻化的受众群体更有挖掘潜力和传播价值,而且是容易被影响的一个群体,但他们很少看电视;另一方面,电视受众主体的高龄化成为日趋普遍的一个现象。因此,如何让习惯于使用移动终端和社交媒体的年轻受众一直保持对电视节目的关注,需要传统媒体和新媒体进行相应的“联姻”,发挥各自的优势,努力实现全媒体传播。这也构成了近年来全球电视节目营销和推广的重要特点和趋势。

  其次是收视关系化。于捷认为,web2.0时代是内容为王,关系为后,已是媒体产生的一个基本原则。无论是对于传统媒体还是新媒体而言,关系成为了一种重要的生产力,推动内容的生产与传播,即有效的收视行为已经从“不评论无收视”转变为“不参与无收视”。他认为,湖南卫视综艺节目《爸爸去哪儿》,在收视关系方面做的非常成功。例如“一句话证明你看《爸爸去哪儿》了”,通过这样的话题,巧妙的让网络用户参与到节目的推广中来,并且通过粉丝的关系网络扩大节目的知名度,节目人员及时反馈、了解观众的需求,进而去调节节目的内容和编排,使收视化营销不仅仅是单纯的一个推广手段,而是带动观众参与到内容生产当中。

  最后是信息的碎片化。于捷说,互联网思维,以人为本,传统的节目过程中以题材或者资源为优先的考虑。但近年来新媒体在提供用户主动选择的基础上打破这个格局,也使传统的媒体节目从话题入手,以垂直的方式去迎合受众选择。然而信息碎片化这个问题的出现不单单是影响了网络,深入其他的传统媒体。他以美国视频网站Netflix推出的《纸牌屋》为例指出,这个电视剧不仅仅是单纯的一个艺术创作,而是基于这家网络后台存储3000多万有效用户的收视行为大数据,包括按照搜索、收藏、暂停、推荐、回放、快进等等。他认为,这是一部非常成功的应用大数据实现的影视拍摄的成功案例。

  因此,于捷指出,结合市场整体的发展,基于关系网络多屏幕模式已成为近年来电视节目或者是全媒体传播和社会营销的整体大趋势,深入参与到电视节目的内容生产和推广中来,进而成为传统媒体和社交媒体竞合和双赢的可靠的保障。

  于捷说,未来全媒体营销是必然的趋势,这样的趋势下内容的需求将会激增,传统媒体作为内容的一个闸口一定会搭上这趟车。(中国台湾网 扶海涛)

[责任编辑:马迪]

涉台常识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