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两岸交流专题  >  2014年两岸互联网发展论坛  >  要闻  > 正文

玉山银行负责人谈跨界经营:跨境、跨产业、跨虚实

2014-09-10 21:24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9月10日台北消息 2014年(第六届)两岸互联网发展论坛今天上午在台北举行。在主题为“互联网金融的崛起”的分论坛上,台湾玉山银行个人金融事业处执行长陈嘉中在谈到银行业目前面临的竞争时指出,银行经营要“跨界”,而跨界系统的策略有三个:一是跨境,台湾市场规模小,必须跨出台湾,所以要发展两岸支付通、玉山全球通和淘宝等业务;二是跨产业,票据预售通等都是跨产业,既联合又竞争;三是跨虚实,很多的红利点可以转存到实际可以运用的部分,这都是跨虚实的部分。

  陈嘉钟指出,银行的业务一定会存在,但不一定是由银行来经营。银行之前面临的是便利店和电信系统业者的竞争,接下来是互联网业者尤其是第三方支付的业者之间的竞争。在面对这种竞争的时候,银行之间也在既联合又竞争。而即将面临的Bank3.0时代,银行要以解决顾客的需求为主题,主动提供银行业务,为银行本身尤其是手续费收入部分创造价值。

  另外,他针对两岸支付通业务现状指出,目前两岸对电子商务的一些解读有很大的不一样。大陆的电商业者狼性很强,而台湾的电商业者很容易满足,只是把很多实体的店搬到网络上去,在对网站的优化等方面还有很多可以改进的地方。

  陈嘉钟指出,像AFL(ADVANTAGE FUTURES LLC,简称AFL,美国期货经纪商)现在跟玉山银行的合作,如果台湾民众或企业要把商品行销到世界各地去,用AFL来收款的时候,要把钱转到自己的账户,就必须在玉山银行开户,所以除了获得金融汇兑的收益,还可以争取到更多的客户(中国台湾网 李学磊)

欢迎您点击2014两岸互联网发展论坛!

[责任编辑:齐晓靖]

涉台常识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