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两岸交流专题  >  2014年两岸互联网发展论坛  >  相关报道  > 正文

中华电信谢东明:“联防分享”保障4G时代网络安全

2014-09-11 16:18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台湾中华电信数据分公司副处长谢东明 (中国台湾网 王怡然 摄)

  中国台湾网9月11日台北消息 2014年(第六届)海峡两岸互联网发展论坛10日在台北市举行。在当天下午的“共步两岸移动互联网新时代”分论坛上,台湾中华电信数据分公司副处长谢东明从消费者与企业两方面阐述了4G时代互联网安全管理方面的问题。

  谢东明表示,对消费者来说应从两个方面入手。第一主动阻断恶意APP下载管道,即用户要下载某个APP,我们如何将其过滤;第二主动清除恶意网站,台湾有一个反诈骗中心,可以利用这个中心截断恶意程序下载的来源,另外,即使用户中了木马,也能够通过中心的技术挽回损失。

  谢东明还表示,对于企业的安全,主要采取三个层次的治安防护的概念。即事件发生前的防御,事中的阻断以及事后的及时处理。

  谢东明特别指出,事前的防御很重要,APP出厂之前需要有一些安全检查的动作,否则发布后可能出现一些漏洞。再就是希望能够做一个移动设备的管理,行动安全的储存,在事后以便处理。APP的检测用来分析APP本身以及行为,而行动装置用来保存证据并搜集相关信息,以便在企业遭受侵害时可以诉诸法律或是查找自身问题。

  谢东明最后表示,恶意网站大多都是跨境的,恶意的网域和IT应该通过自然联防的机制来进行曝光。透过这样的治安秩序联防信息分享,才能让消费者能够安心的上网。(中国台湾网 林天泉)

[责任编辑:马迪]

涉台常识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