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两岸交流专题  >  2014年两岸互联网发展论坛  >  嘉宾致辞  > 正文

严定贵谈P2P金融:不是越快越好 也该踩踩刹车

2014-09-10 17:44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9月10日台北消息 2014年(第六届)两岸互联网发展论坛今天在台北举行。在主题为“互联网金融的崛起”分论坛上,上海嘉银金融服务有限公司总裁严定贵分享了他对互联网信贷行业如何变革以及其中蕴含的商业机会的几点想法。

  严定贵的公司创立于2011年,是大陆较早从事P2P(个人与个人间的小额借贷交易)金融服务的企业之一。他表示,互联网金融是目前正在进行的一场变革,它能有效的配置资源,改善我们的金融生态。

  他指出,互联网金融借贷行业应更多地围绕小微企业、小微客户展开服务。要想服务好这些客户,就要让服务变得标准化。通过互联网的方法,我们可以利用更庞大的客户资源和更庞大的数据资源来提高效率,包括在形成客户信贷的流程和产品定价方面能够更加标准、更有效率等等。这才真正能让每一个人能够通过互联网去取得他的金融资源,真正脱离银行,通过互联网让借款人和投资人之间能够形成一一对应的对接。

  严定贵表示,互联网金融过去这一年在大陆是非常热的,很多人讲到互联网金融想到的都是余额宝。它通过大量的客户,在很短的时间之内形成一个规模效应。他说,像余额宝这样的产品,能够用几个月的时间超过中国大陆沪深股市注册的人数,总量突破了5000亿,非常的了不起,这种速度在P2P行业里是不是也有可能?

  严定贵笑言自己是在为“高歌猛进的互联网金融泼冷水”。他说:“我认为,我们的核心竞争力并不是速度,而是精确。互联网金融本身仍然是金融,它本身就是一个风险产品,风险的定价和防控是首要的任务,必须在踩好油门的时候时时刻刻踩住刹车。”

  对两岸的互联网金融创新的业者来说,严定贵认为应该把握当下时机,充分利用对于互联网金融的解构能力和风险控制的能力以及判断,去切入这个市场。“这是可以做精的市场,我们的速度是来源于对于定价模型或者对于风控模型完善的基础之上。”(中国台湾网 马迪)

[责任编辑:齐晓靖]

涉台常识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