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两岸交流专题  >  2013年两岸互联网发展论坛  >  论坛现场  > 正文

陈发成:借助电商模式创新 提高两岸农畜产业竞争力

2013-08-13 19:27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华全球食物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发成(中国台湾网 于斯文 摄)

  中国台湾网8月13日北京消息 2013年(第五届)两岸互联网发展论坛13日下午在京召开。论坛上,两岸互联网业界的知名企业代表、专家学者就“新应用服务推动的电子商务发展与升级”议题展开交流。中华全球食物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发成提出,电子商务模式的创新有利于提高两岸农畜产业竞争力。

  陈发成首先向与会嘉宾介绍了中华食物网的情况。于2000年成立的中华食物网,是由台湾最大的饲料企业——大成发起,邀请了包括中粮等十七家世界级的农畜食品公司共同投资,搭建了主要为养殖户、饲料厂解决大宗谷物采购问题的电子商务交易平台。

  陈发成指出,近几年来,全球的大宗谷物交易行情变化快、品质不稳定、断货等问题日益明显,而电子商务正好能够将其整个产品供应链进行整合,让它透过很简单的平台把效率提升。他认为,优化产业、缩短供应链是未来两岸农畜产业发展的努力方向。

  陈发成表示,2012年大宗谷物销售市场占有率虽然高居台湾第一位,总量仍然很小,相比之下,总量为台湾市场60倍的大陆市场是未来真正要做的区域,前景巨大。他期待能够把在台湾已经做得很好的模式复制到大陆,让大陆的养猪户、饲料厂同时享有更好的大宗谷物服务,让两岸农畜产业竞争力更强。

  2013年两岸互联网发展论坛由中国台湾网、中国互联网协会、台北市电脑商业同业公会、台湾今日新闻网主办,旨在聚焦“后ECFA时代”两岸电商合作的发展新机遇,进一步拓展两岸互联网业界的合作空间,优化资源配置,共同促进两岸互联网的繁荣与发展。论坛将围绕打造两岸电子商务的必备要素环境,传统产业转型并与电商的融合,电子商务时代下两岸产业融合与商业模式创新,两岸携手共建全球市场核心竞争力等热点话题展开讨论。(中国台湾网 李典典)

[责任编辑:李丹]

涉台常识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