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两岸交流专题  >  2013年两岸互联网发展论坛  >  往届回顾  > 正文

唐磊:多角度促进两岸电子商务发展

2011-11-15 17:51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亿贝大中华区及东南亚地区公共事务部总监唐磊在分论坛上发言(中国台湾网 于斯文 摄) 

  中国台湾网11月15日北京消息 2011年两岸互联网发展论坛今天下午在北京举行“两岸电子商务论坛”分论坛。来自台湾的近百位业界代表与大陆同行一起就此议题展开讨论。来自亿贝大中华区及东南亚地区公共事务部总监唐磊在分论坛上发言,他从当今电子商务发展存在的问题、市场的开拓、两岸电子商务的异同等方面,做了具体阐述。 

  他在发言中指出,现在的电子商务在发展过程中出现了一系列的问题,诸如黑客攻击网站安全系统、网络违法和侵权等问题的出现,他表示要净化网络环境,两岸企业都有责任维护好自己的平台,不要让自己的用户受到安全的威胁,他强调要净化环境,保障权利人的利益。对于网络违法与侵权的案例,他希望不仅仅只受到经济处罚,对于触犯刑事法律的案件,要依法处理,以此来严肃整个互联网行业。 

  在市场开拓方面,唐磊认为台湾电子商务企业不仅要开拓大陆市场,也要专注于做跨境交易,把台湾的中小企业生产的比较符合欧美人个性张扬的创意产品,卖到海外去,开拓海外市场。 

  对于两岸电子商务的不同,他认为,台湾有完善的物流业,而大陆企业具有多样的服务。分工明确、企业一条龙服务的多样性等都是大陆企业的优势所在。他认为两岸企业可以相互交流,取长补短,共同促进两岸电子商务的发展, 

  唐磊认为,从以下五点能够促进双方的电子商务市场更快更好发展:第一是打击假冒侵权的商品。第二是探索既安全又便捷的物流模式。第三是保证支付系统的安全,大陆在支付领域已经发展很快,但依旧有需求在规范中,可以与台湾进一步合作。第四是在网络贸易关税,海关的报关、税收、结汇等方面,双方可以开展一些合作,在电子商务领域有所突破。第五是共同研究探讨针对电子商务的、比较专业的相关法律法规的出台。(记者 李瑞艳)

[责任编辑:郭莹莹]

相关阅读:  

涉台常识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