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两岸交流专题  >  2013年两岸互联网发展论坛  >  往届回顾  > 正文

吕庭华:数位时代对传统媒体是机遇也是重大挑战

2011-11-15 15:37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2011年两岸互联网发展论坛第二分论坛“两岸移动互联网发展论坛”今(15)日在北京福朋喜来登大酒店举行。图为旺旺中时文化传媒(北京)有限公司执行副总经理吕庭华做主题演讲。(中国台湾网 赵辉 摄) 

  中国台湾网11月15日北京消息 “在整个数位时代,对于一般传统媒体是机遇,也是重大挑战”,旺旺中时文化传媒(北京)有限公司执行副总经理吕庭华是在出席2011年两岸互联网发展论坛时作上述表示。 

  吕庭华表示,在整个数位时代,对于一般传统媒体是机遇,也是重大挑战,所以在数位大趋势下,必须把方方面面不同的媒体资源做整合,对于这些在传统报纸、杂志或者是电视台、网络,或者不同单位工作的员工,他们也有一个新的适应过程,要把各种数位汇流在一起,后面大的平台已经在启动,第一线的新闻传播,这些采访者、工作者需要调整他们的作业模式,需要有包括电视台、报纸、电子的大编辑概念,需要工作流程深度的整合。 

  吕庭华强调,未来媒体工作者的工作不会再清楚地切割,每个人单一的做某个事件,传统报社的文字记者要拿摄像机出去拍很多视频回来,这样才能跟得上新的载体不断更新,传统媒体在这里挑战是很严峻,但是也随时在求新、求变。 

  以“汇聚创新动力,共创网络未来”为主题的2011年两岸互联网发展论坛今日在北京福朋喜来登大酒店举行。本届论坛由中国台湾网、中国互联网协会、台北市电脑公会主办,中国互联网协会海峡两岸互联网交流委员会承办,中时电子报、今日新闻网、YAM蕃薯藤网站、台湾城邦集团、台湾年代数位媒体股份有限公司协办。 

  本届论坛在开幕式后设有三个分论坛,分别是:“两岸电子商务论坛”、“两岸移动互联网发展论坛”、“两岸数字内容及产业孵化论坛”。论坛期间,两岸互联网业界代表、专家学者将共同展望两岸互联网的未来,共谋两岸业界的合作与发展。 

  两岸互联网发展论坛自2009年起,已在北京和台北成功举办两届,促进了两岸业界的广泛合作,已成为两岸互联网行业交流的品牌活动。(中国台湾网 王怡然)

[责任编辑:郭莹莹]

相关阅读:  

涉台常识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