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两岸交流专题  >  第六届中华文化快车  >  往届回顾  > 正文

2010年第三届京台文化快车

2010-11-26 17:07 来源:北京市台办 字号:     转发 打印

    2010年7月18日,第三届中华文化快车两岸青少年文化交流活动在台湾宜兰正式启动,来自北京的中小学生及老师受到了台湾师生的热情接待和欢迎。启动仪式上,台湾兰阳舞蹈艺术团体为北京的小客人展现了充满了宝岛风情的舞蹈,让大家领略了台湾的文化和热情,之后一条长长的两岸青少年铁骑队伍沿着太平洋东岸踏上旅程。

参加铁骑游宝岛的两岸师生在会标前合影

 

北京市台办副主任曹居京向林建荣先生赠送锦旗

 

北京市台办副主任曹居京向中道中学校长赠送锦旗

 

  此次充满青春活力的两岸师生铁骑游宝岛是中华文化快车活动的一个亮点,由中央电视台等媒体进行全程拍摄,并先后在中央电视台进行了报道。来自北京市的中小学生与台湾新竹忠信高中等台湾各地十几所学校的百余名学生共同骑自行车游宝岛,场面壮观,激动人心。当地的天气虽然是烈日炎炎,但师生们的热情不减,两岸师生在欢声笑语中,在真诚的互助中一同骑单车畅游台湾美景,体验地道的台湾的风土民情。

出发地点前合影

 

铁骑一字排开等待出发

     虽然只有短短的七天行程,但两岸青少年俨然成为了一家人,他们同吃同住同乐,一起参观民俗展馆和海洋生物博物馆;一起欣赏向往已久的日月潭;一起制作台湾小吃……旅程的最后,两岸师生的友谊之情在垦丁举行的联欢晚会中进一步升华。晚会中各校师生进行才艺表演,丰台区少年宫学生精彩的民乐表演博得了全场热烈的掌声,给台湾的师生们留下了深刻而美好的印象。晚会尾声,两岸师生互赠礼物、合影留念,整个会场的气氛再一次推向高潮。

  从台北到台南,整整七天的行程。大家在交流中感受着海峡两岸的不同文化。北京的师生们留下了宝岛的美景,体会到了台湾人们的热情,更收获了来自两岸青少年的浓浓的友情。大家都表示,要将这份珍贵而难得的友谊祖祖辈辈延续下去。为继承与发扬中华民族优良传统文化,增进两岸青少年学生及两岸教育工作者的文化交流作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马宇衡]

相关阅读:  

涉台常识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