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两岸交流专题  >  第六届中华文化快车  >  往届回顾  > 正文

2008年第一届京台文化快车

2010-11-26 16:57 来源:北京市台办 字号:     转发 打印

    2008年9月28日,京鲁台首届中华文化快车暨台湾首届两岸师生联合祭孔大典于新竹举行。台湾忠信学校自 1970创校伊始,连续三十九年的祭孔及开学尊师仪式首次公开呈现在世人面前。大典中,两岸学子携手,缅怀中华先哲,意义深远。上午九点二十八分,大典伊始,“蔷蜜”即至,室外,天地瞬间狂风骤雨,室内,两岸青年心手相连;风雨中嘉宾云聚,宋楚瑜先生亲临主礼,满室温馨,诗云:风雨如晦,鸡鸣不已,既见君子,云胡不喜。

 

  当日活动的意义是非凡的:因为两岸人民同属中华民族,本应携手探寻共有的珍贵文化传统和遗产。两岸的办理单位共同地将这次活动定名首届,期盼与会的莘莘学子能缅怀先祖、珍惜今朝、继承发扬我们共有的珍贵文化传统和遗产,让这个活动的精神与意义未来能开枝散叶、源远流长。

 

 

         当日活动的规模是空前的:因为这个活动有远自孔子故里山东而来的 20位嘉宾及 19位青年学生的参与;这个活动有远自北京而来的 53位嘉宾及 22位青年学生的参与;这个活动也有来自台湾新竹的教育界代表和忠信学校5600余名师生、 1500余名在学学生家长、以及 3000余名忠信毕业学生的参与。祭孔仪式的礼生、佾生、乐生是由山东省济南一中 19位同学、北京市第八、十三、三十五、四十一、五十五中学的 22位同学及台湾忠信学校67位同学、共 108位学生共同担任,他们的认真热情带给我们当下无限的感动,他们的携手合作让我们对中华民族的未来充满无限的希望。

 

 

 

 

  两岸文教界对这个活动的支持是令人感动的:这个活动得到了台湾新竹文教界的支持,这个活动得到了山东文教界的支持,这个活动得到了北京文教界的支持,这些支持圆满了这次意义深远的活动。

[责任编辑:马宇衡]

相关阅读:  

涉台常识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