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两岸交流专题  >  第六届中华文化快车  >  图片新闻  > 正文

两岸水聚海峡情—京台学生青海湖畔举行水融合仪式

2012-07-31 13:38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京台两地学生代表手牵手进行水融合仪式(中国台湾网 赵辉 摄) 

  中国台湾网7月29日海北消息 “青海湖畔共欢舞,两岸水聚海峡情”,28日,参加第五届中华文化快车两岸青少年交流营的京台两地师生来到美丽的青海湖畔,举行两岸水样的融合仪式。

  在水融合仪式之前,京台两地的学生在圣洁的青海湖前双手合十虔诚许愿,祈祷两岸学生友谊地久天长,两岸关系永续和平发展。随后,台湾忠信学校的学生代表手持取自千里之外的日月潭的水样,与手持北京护城河水样的北京实美学校的学生代表一起,手牵手将两岸的水样共同汇聚入统一的容器中,最后两岸的师生代表将融合完的水一起缓缓倒入浩淼圣洁的青海湖中。

  台湾忠信学校的学生代表对记者说,台湾的同学非常重视这次水融合仪式,为此,他们专程坐火车从台中到100多公里外的日月潭取水样。水是生命之源,这次将台湾的水、北京的水共同融合到美丽的青海湖中,再一次说明两岸是血脉相连、不分彼此的一家人。他号召两岸的同学们一起努力,勤奋学习,共同为中华民族的未来而奋斗。

  水融合仪式结束后,两岸师生又进行了青海湖生态环保鳇鱼放生活动,增强社会环保责任意识,自觉担当起自然环境生态保护的志愿者。(中国台湾网记者 赵辉)

[责任编辑:普燕]

相关阅读:  

涉台常识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