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两岸交流专题  >  第六届中华文化快车  >  活动介绍  > 正文

活动简介:“中华文化快车”是北京市台办主导策划的品牌交流活动,活动以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为主线,进一步拓展两岸青少年之间文化教育交流渠道,让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两岸师生交流中发扬和传递。

2013-09-30 14:14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华文化快车”是由北京市台办主导策划的品牌交流活动,活动内容以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为主线,进一步拓展两岸青少年之间文化教育交流渠道,让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两岸师生交流中发扬和传递。

  “中华文化快车”2008年开始创办,以“两岸师生联合祭孔”为主题,开设“中华文化大讲堂”“阅读经典,感悟人生”。亲民党主席宋楚瑜先生参加了历届在台湾举办的“两岸师生联合祭孔”活动,北师大著名学者于丹、北京大学著名学者孔庆东等参加相关活动。2010年增设“两岸青少年铁骑游宝岛”活动,来自北京市的中小学生将与台湾新竹忠信高中等台湾各地十几所学校的百余名同学同吃同住,共同骑自行车游宝岛,加强了两岸青少年之间的联谊。

  今年的第六届中华文化快车,采取“一来一往”的形式,一方面邀请台湾中学生来京参加“第六届中华文化快车——2013年两岸青少年中华国学文化课堂之旅”,来自台北、台中、台南的30多名师生将汇聚北京四中,共上国学课,共同探讨传承中华传统文化;另一方面,举办“第六届中华文化传统—北京心灵呼唤艺术团赴台演出交流”,这是近年来青少年文化交流活动首次进入台湾高校。

  第六届中华文化快车活动,收到各方面高度重视。2013年两岸青少年中华国学文化课堂之旅,由北京市台办、西城区台办及教委共同主办,于9月28日在北京四中开幕;由北京市台办、清华大学、顶新公益基金会主办的北京心灵呼唤艺术团走进台湾高校演出交流活动一行将于10月5日赴台。艺术团注重节目编排,充分挖掘活动内涵,节目形式多样,特色鲜明,机油中华文化传统底蕴,又融合现代文明气息,带给人们奋发向上的精神力量。交流活动将涉及台湾新竹清华大学、中国文化大学等岛内院校。

[责任编辑:普燕]

相关阅读:  

涉台常识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