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两岸交流专题  >  第二届两岸婚姻家庭论坛  >  幸福陆台配  > 正文

熊天平杨洋:你是我思慕的人

2013-06-09 14:05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熊天平杨洋合唱。(中国台湾网 栗琰 摄)

  中国台湾网6月17日厦门消息  “千古人间事,都在姻缘中。”今天上午,《惜缘》的词作者、台湾词坛泰斗庄奴老先生一句话引起全场掌声雷动,“但愿相见诚,以情相连”。

  幸福从小家开始,围绕“关怀两岸婚姻,共建美好家园”的主题,首届两岸婚姻家庭论坛展开研讨,吸引210余名两岸配偶代表前来参加。据了解,自1989年大陆首例涉台婚姻在厦门登记以来,目前已有32万多对两岸配偶喜结良缘,并以每年1-2万对的速度在增长。  

  熊天平杨洋:你是我思慕的人

  “有看见思慕的人,惦在阮梦中,难分难离,引我对著汝,更加心綿綿……”温情动听的闽南语歌曲由台湾歌手熊天平与北京歌手杨洋夫妇这对“两岸配”唱来格外情真意切。“如果我的闽南语发音有问题,那只能说是熊老师教的不好”,杨洋的插科打诨引起了全场会心的掌心与笑声,如何快速的融入对方的语言环境正是许多两岸婚姻当事人所面临的最大问题。

  “他的家人怕他跟我来北京,我的家人怕我跟他去台湾,所以我在嫁给熊天平的前一天,我们彼此的家人还是不同意,我妈妈不停地哭,”北京歌手杨洋回忆起与与台湾歌手熊天平的情感历程还是很激动,“当时我就跟妈妈说:‘妈妈,你放心!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两岸间一定可以自由的往来,自由恋爱!’”

  海峡之间这么远,能过的幸福吗?——这是杨洋妈妈当年心中最大的疑虑,没想到夫妇两人携手走过七年,“到了通常说的婚姻七年之痒,但我们一路走来,手牵得更紧,走得更深远。”因为不了解,所以大家对两岸婚姻怀有一定的疑虑,所以增进两岸间民众的交流才更加有必要。

  “熊大哥,你都不心疼老婆的呀?”杨洋半真半假的在论坛现场控诉自己忙着收拾东西,熊天平只在旁边翘着腿看。对此,台下熊天平赶紧回应,“真有三大箱行李,但我在做饭呀。”两人幸福婚姻溢于言表。

  “我爷爷的画在他台湾的家里。”说起两人的“海峡缘”,杨洋用“千里姻缘一画牵”总结。

[责任编辑:普燕]

相关阅读:  

涉台常识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