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两岸交流专题  >  首届两岸公益论坛  >  要闻  > 正文

孙中山扮演者赵文瑄:十年收入送给了宋庆龄基金会

2013-06-16 01: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人民网厦门6月15日电 (刘融)第五届海峡论坛·两岸公益论坛开幕式今日上午9时在厦门市喜来登酒店举行。此次两岸公益由主论坛“两岸公益交流与合作”和分论坛“志愿精神与公益实践”、“志愿精神与公益实践”组成。论坛以“携手公益,惠泽两岸”为主旨。海峡论坛举办以来首次设立的两岸公益论坛,收到广泛关注。

    曾在影视剧中扮演孙中山的台湾公益人士代表、著名影视演员、中国宋庆龄基金会理事赵文瑄发表讲话称,首先我要感谢宋庆龄基金会邀请我参加两岸公益论坛,让我有一个学习的机会。我2002年第一次与宋庆龄基金会结缘,当时第一次参加了中央电视台电视剧《孙中山》的演出,机缘巧合知道了宋庆龄基金会,我开始并不知道孙中山的配偶是宋庆龄女士。演了电视剧之后,知道宋庆龄是一位非常伟大的女性,对儿童事业付出了一生,这是她一生关怀的重点。在当演员之前,我最大的志愿是当一个老师,这种情结让我主动与宋庆龄基金会联系,我将这十年的收入送给了宋庆龄基金会。

    赵文瑄还说,我觉得自己有一点成就感就是西部少数民族教师的培训,在西藏、宁夏、贵州,去年在宁波都办了少数民族教师的培训。这类的公益活动现在参与的经验,我觉得有一个心得。从事公益活动,参与公益活动要趁早。张爱玲说出名要趁早,一个人要扩展自己的心灵事业,种善的种子要越早越好。很开心与宋庆龄基金会的合作,这次是抱着学习的心态,不光在慈善领域,这么多的单位,不同的慈善团体、公益团体,大家互相交流,相信一定会让各位参与者有很大的收获。

[责任编辑:普燕]

涉台常识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