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两岸交流专题  >  两岸公益论坛  >  新闻图片  > 正文

台商新生代大陆创业 以新观念投身公益

2010-07-20 16:05 来源:厦门商报 字号:     转发 打印

  热心公益,已成为长在大陆的台商新生代的鲜明特点之一。带着新观念,尝试新方式,台商新生代在大陆努力创业的过程,也是伴随着热心公益的过程:捐资助学、参加慈善晚会义演、做义工倡导环保……

由厦门和台湾爱心人士共同举办的学生慈善音乐会精彩上演。

  7月11日晚,在大正电脑城广场一场由厦门和台湾爱心人士共同举办的学生慈善音乐会精彩上演。

  这是一场首次由在厦台商子女全程参与策划的慈善音乐会,多才多艺的台商二代庄为杰是音乐会的总策划。同样富有爱心的厦门市民得知后,对两代台商的善举交口称赞。事实上,台商二代在大陆已初露锋芒,他们一方面为开创属于自己的天地奋斗,而不愿墨守前辈创立的家业;另一方面则带着台湾的公益观念,热心于做公益和慈善。

  “做善事的孩子绝对不会学坏,更不会做坏事。”庄许家菱认为,热心公益,也是成长在大陆的台商新生代的鲜明特点之一。带着新观念,用新方式,台商新生代在大陆努力创业的过程,也是伴随着热心公益的过程:捐资助学、参加慈善晚会义演、做义工倡导环保……

[责任编辑:孟雅诗]

涉台常识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