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两岸交流专题  >  第五届海峡百姓论坛  >  新闻图片  > 正文

第四届“海峡百姓论坛”在高雄举办

2013-06-09 14:19 来源:你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资料图 来源:网络)

  第四届“海峡百姓论坛”23日在高雄举行,两岸50多个姓氏团体2400余宗亲代表参加。自2007年创办以来,以“两岸同根,闽台一家”为主题的“海峡百姓论坛”已先后在福州、台中和泉州成功举办3届,两岸已有近百个姓氏代表组团借此开展了交流互访。

  本届论坛由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福建省海外联谊会、福建省中华文化学院、福建省台湾同胞联谊会、福建省姓氏源流研究会与台湾两岸和平发展论坛、台湾两岸关系发展促进会、高雄百姓交流协会等联合主办。

  全国台联会长梁国扬在致辞时表示,在两岸主办方共同努力下,这个极具草根性的民间交流论坛充分发挥作用,以家族认同促进民族认同,以家族团结促进民族团结。中华姓氏承载着两岸乡亲的乡情,我们期待在深化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进程中,两岸同心、同行,共同努力完成振兴中华的使命。

  高雄百姓交流协会理事长陈锡淇表示,两岸血脉相通,同根同种,论坛深得两岸基层百姓的认同。今年的论坛在高雄举行,两岸各姓氏宗亲踊跃参与,令人感动。希望论坛持续举办下去,进一步加强两岸宗亲的联络与交流。

  论坛上,有李、许、张3个姓氏完成了族谱对接,14个姓氏源流研究团体洽签了《闽台姓氏长期合作协议》。两岸专家学者和宗亲代表还就姓氏文化对中华传统文化的影响、两岸姓氏源流关系、闽台姓氏人物的血缘认同等课题进行了研讨。(记者 吴亚明 王昭)

[责任编辑:郜利敏]

相关阅读:  

涉台常识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