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两岸交流专题  >  第五届海峡百姓论坛  >  新闻图片  > 正文

闽台姓氏族谱首次在台南展出 宗亲欢聚追根溯源

2013-06-08 14: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闽台姓氏族谱首次在台南展出 宗亲欢聚追根溯源(图)

  5月9日,由福建省考古博物馆学会、福建省闽台交流协会、台南市各省市同乡会联袂主办的闽台姓氏族谱展首次在台南开展。图为福建省长黄小晶(右二)一行观看族谱展。中新社发罗钦文摄

  台湾台南是福建先民最早入台的落脚点。9日,来自福建的一册册新旧族谱,作为华夏地域特有的文化遗产和中华文化圈不同姓氏千百年传承的集体记忆的重要体现,首次在台南开始展出。

  由福建省考古博物馆学会、福建省闽台交流协会、台南市各省市同乡会联袂主办的闽台姓氏族谱展上午盛大开幕。同时,闽台两地宗亲代表400余人也在此欢聚一堂,讲着一样的闽南话、客家话、福州话,畅叙乡谊,亲情浓郁。

  正率团访台的福建省长黄小晶,偕同福建副省长陈桦、叶双瑜、苏增添等福建经贸文化交流团一行,特地前来参加了“闽台宗亲交流暨姓氏族谱展开幕式”;来自桃园、台北、彰化、台南等全台各地的宗亲代表也赶来出席,与福建宗亲进行交流。

  “希望更多福建乡亲来台走走,更多台湾乡亲也去福建看看,两岸宗亲互动交流,常来常往,越走越亲。”站在黄姓族谱源流展板前,黄小晶省长与台湾宗亲一起观看族谱展时表达了这样的愿望。

  走进族谱展厅,黄、叶、赵等众姓氏的一个个姓氏灯笼高高悬挂,“根深叶茂,源远流长”八个大字赫然入目。姓氏灯笼下,许多宗亲在姓氏源流展板和古旧族谱前流连,追根溯源。

[责任编辑:杨旋]

涉台常识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