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两岸交流专题  >  第五届海峡百姓论坛  >  论坛聚焦  > 正文

百姓论坛族谱展:重点展现台湾政要和名人家族的迁徙

2013-06-17 14:38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央统战部副部长、中华海联会副会长林智敏参观族谱展。(中国台湾网 孟雅诗 摄)

  中国台湾网6月17日漳州消息 族谱是姓氏文化传承的重要载体。第五届海峡百姓论坛举行期间,闽台44个姓氏、2000多册族谱亮相族谱展。

  来自台湾新北市的赖凤如,20多年前就曾到访过大陆,百姓论坛族谱展活动是第一次参加。赖女士告诉记者,这次有五位台湾的赖性宗亲前来,他们希望通过这种方式找到自己在大陆的根和源。

  据主办方透露,本届海峡百姓论坛族谱展与前几届族谱展有很大的不同,此次族谱展是在总结前几届族谱展的基础上,在《闽台百家姓》研究海峡两岸各个姓氏迁徙的基础上,组织各个姓氏把他们族人入闽和迁台情况用图表形式直观表现出来,还重点展现了台湾政要和名人家族的迁徙。(中国台湾网记者 孟雅诗)

[责任编辑:郜利敏]

涉台常识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