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两岸交流专题  >  第五届海峡百姓论坛  >  寻根图片  > 正文

91岁台湾老兵想把户口迁回家:过节就朝大陆跪拜痛哭

2013-05-17 10:56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孔祥武老人(左)和侄子。 

  他17岁参军抗日,参加过上百次对日作战;他1949年随军远赴台湾并落户。在台湾,因思念家乡,每逢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他都会朝着大陆的方向跪拜痛哭。两岸互通后,他终于实现了“回家梦”。每隔三四年,他就回大陆探一次亲。10年前,他回大陆探亲后再也没有回台湾。  

  中国台湾网5月16日周口消息 “我有一个心愿,希望在有生之年,把我的户口从台湾迁回家乡。”昨日,在周口市太康县中医院,91岁高龄的台胞孔祥武说。孔祥武老人说,1949年,他被整编到中国国民党六十师,远赴台湾,后在台湾退伍定居,一生没结婚。在台湾,随着年龄的增长,他十分想念家乡,“那时,逢年过节,我都会朝着大陆的方向跪拜痛哭一场!”孔祥武69岁那年,两岸实现互通,他终于实现了“回家梦”!从那时起,他每隔三四年就会回大陆一次。为能落叶归根,虽然身体状况欠佳,10年前孔祥武仍坐着轮椅从台湾回到家乡。   

  针对孔祥武老人的情况,太康县台办表示,将向县里主要领导汇报并尽快拿出解决意见,同时到县公安局出入境管理部门了解有关户口迁移政策,尽力帮老人实现心愿。(中国台湾网、周口市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刘莹]

涉台常识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