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两岸交流专题  >  第五届海峡百姓论坛  >  寻根图片  > 正文

两岸亲人离散65年 警察代寻亲终在台喜相逢

2013-02-20 16: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在警察杨金谕(后)热心协助下,林文英(左)和林文鉴(右)两姊弟,总算找到分离两岸失散超过一甲子的大哥林文章。图片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中新网2月14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厦门一对年逾70岁的林姓姊弟,65年前来不及搭上撤迁赴台的最后一班飞机,从此与大哥失散超过一甲子;农历春节期间,姊弟以自由行赴台寻亲,在台北市中山一派出所警察协助下,大年初二姊弟和大哥3人在派出所内重逢,姊弟表示有生之年能见到哥哥一面,这辈子再无遗憾了!

  “我大哥叫林文章、生肖属鸡。”年初二早上10点多,73岁的林文英和70岁的林文鉴走进中山一派出所求助,央请警察帮忙寻找失散65年的大哥。然而,两姊弟只说得出大哥的姓名和生肖,其他年籍资料、地址电话一概不知。

  两姊弟说,自幼从军的大哥1948年早一步撤往台湾,隔年母亲也带着他们姊弟赶赴厦门机场,却来不及搭上最后一班飞机,从此和大哥离散两岸;直到15年前,弟弟曾随旅游团赴台,乘机寻找大哥,当时也是透过派出所帮忙,很快联络上家住北市中山区朱仑街的哥哥林文章,但因团进团出的规定,兄弟只在饭店大厅短暂见了一面,弟弟就返回大陆,未久又失去联络。

  大年初一,姊弟再度以自由行赴台5天,展开寻亲任务,却发现哥哥早已不住朱仑街,人也不知去向,求助无门下,初二一大早找上下榻饭店附近的中山一派出所求助;所长刘昌祺马上指示警察杨金谕展开寻人任务,以姓名和可能的年纪搜寻,过滤出4位同名者,经相片指认,确认住在民生东路五段的林文章就是姊弟失散的大哥。

  “台湾警察太好了!太棒了!”林家姊弟和大哥在派出所相逢那一刻,3个人全红了眼眶,相拥而泣;姊弟俩一再盛赞台湾警察特好的服务精神和特高的工作效率,让他们有生之年能手足团圆,此生再无遗憾了。

[责任编辑:普燕]

涉台常识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