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两岸交流专题  >  第五届海峡百姓论坛  >  两岸寻根  > 正文

革命烈士后代率子女从台湾到钟祥寻根

2013-03-21 11:16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3月20日荆门消息 日前从上海获悉,钟祥乃至江汉平原最早的中共党支部书记,费必生烈士后代费永昌先生将由堂弟费明先生陪同,于3月21日—23日,率子女从台湾到钟祥展开为期三天的“寻根之旅”。

  费必生,又名费拯,乳名根生,1906年农历六月二十七日出生于钟祥郢中狮子井一号, 1923年底加入中国共产党。1925年春,组织成立钟祥第一个党支部——中国共产党钟祥城区支部任书记。同年12月,在县城兰台书院组织成立中共钟祥县部委员会任部委书记。根据中共“三大”精神,费必生等中国共产党员以个人身份加入中国国民党,1926年1月组织建立中国国民党钟祥分部。同年10月,中国国民党钟祥县党部正式成立,费必生任党部执行委员,后兼任钟祥县农民协会委员长。他和党部其他领导成员分赴全县农村组织农工运动,筹备成立各区、乡分党部和农民协会,使钟祥的大革命运动空前高涨。

  费永昌是费必生的独生子,1927年农历四月二十八日出生时母亲方竹女士因为难产而去世,成为孤儿的费永昌依靠叔父费必禄生活,1949年随叔父一家到台湾生活并成家立业。现在虽然是儿孙满堂,但他对家乡钟祥的思念与日俱增,故乡的一草一木都让他魂牵梦萦,这次专程将儿女带回来看看,希望儿女永远记住这个祖辈曾经生活的地方。(中国台湾网荆门市通讯员 侯书云 王启宏)

[责任编辑:普燕]

涉台常识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