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届“赣台会”易名增文化主题 将移师赣州

2013-03-01 17: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记者28日从江西省对台工作会议上获悉,第11届赣台经贸文化合作研讨会拟于今年7月在江西赣州举行,除了历年的“经贸”主题以外,“文化”主题也将首次在此次会议中突出体现。

  近年来,江西连续举办多届“海峡两岸道教文化论坛”、“两岸陶瓷艺术大师交流笔会”、“两岸青年学生中华传统文化研习营”、“赣台禅宗文化交流”等活动,两地文化交流和民间交往不断深化。

  江西省省长鹿心社去年8月访问台湾时表示,赣台两地地缘相近、人缘相亲、文缘相承、商缘相连,两地的道教文化、佛教文化、客家文化、陶瓷文化渊源很深,关系密切。正是这种文化成为联系两地民众心灵感情的重要纽带。

  江西省台办主任欧阳泉华28日称,第11届“赣台会”拟于今年7月中旬举行,将“移师”有“客家摇篮”之称的江西赣州,并与“第六届海峡两岸客家高峰论坛”合办。

  记者注意到,第11届“赣台会”会议名称已由“赣台经贸合作研讨会”改名为“赣台经贸文化合作研讨会”,除了历年的“经贸”主题以外,“文化”主题也将在此次会议中突出体现。

  历经十年培育,“赣台会”品牌的影响力日益深远。欧阳泉华强调,将坚持继承与创新相结合,积极发挥客家文化的资源优势,巩固提升“赣台会”品牌形象和影响力。

  “赣台会”自2003年以来每年举办一届,累计已吸引台商9000余人次参会,成为中国大陆中部地区规模最大的对台经贸交流活动,构建起海峡两岸经贸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记者 刘占昆)

[责任编辑:郜利敏]

涉台常识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