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两岸交流专题  >  第九届两岸经贸文化论坛  >  图片  > 正文

第九届两岸经贸文化论坛圆满闭幕(组图)

2013-10-27 18:28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10月27日下午,第九届两岸经贸文化论坛在广西南宁闭幕。(中国台湾网 于斯文 摄)

  10月27日下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出席第九届两岸经贸文化论坛闭幕式并致辞。(中国台湾网 于斯文 摄)

  中国台湾网10月27日南宁消息 为期两天的第九届两岸经贸文化论坛27日下午在南宁落下帷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和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吴伯雄出席闭幕式并致辞。

  俞正声代表中共中央对论坛取得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他说,本届论坛是一次务实进取、集思广益的盛会。论坛形成的19项共同建议,集中了大家的智慧,内容丰富,涉及面广,政策含量高。历经20多年实践,两岸各领域交流合作大大拓展和不断深化,已经达到一个亟待充实、提升的新阶段,未来发展具有巨大潜力和广阔前景。我们应当抓住机遇,全力提升两岸各领域交流合作水平。希望两岸各有关方面努力把共同建议转化为具有操作性的政策措施,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俞正声强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我们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承载着几代中国人的夙愿,体现了全民族的根本利益。两岸同胞应当本着“两岸一家亲”的理念,携手同心,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共同谱写中华民族繁荣兴旺的崭新篇章。

  吴伯雄在致辞中表示,本届论坛获得多项具体共识,成果丰硕,必将对巩固深化两岸经贸文化交流合作产生重要促进作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得来不易,值得珍惜。希望双方共同努力,推动两岸关系稳步向前,取得新成果。

  闭幕式由中国国民党副主席蒋孝严、中共中央台办主任张志军共同主持。张志军代表大陆主办单位作论坛小结。他说,通过本届论坛,国共两党对于继续发展两岸关系、增进同胞福祉、共同振兴中华,进一步增进了共识、指明了方向。论坛提出的19条共同建议,顺应了世界经济科技发展的大趋势,回应了两岸交流合作全面发展的新企盼,突出了两岸交流合作的机制化建设,彰显了两岸齐心协力振兴中华的共识。

  蒋孝严在闭幕式上宣读了第九届两岸经贸文化论坛共同建议。(记者 陈佳慧)

  10月27日下午,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吴伯雄出席第九届两岸经贸文化论坛闭幕式并致辞。(中国台湾网 于斯文 摄)

  10月27日下午,中共中央台办主任张志军主持第九届两岸经贸文化论坛闭幕式,并对论坛进行小结。(中国台湾网 于斯文 摄)

  10月27日下午,中国国民党副主席蒋孝严主持第九届两岸经贸文化论坛闭幕式,并宣布论坛共同建议。(中国台湾网 于斯文 摄)

[责任编辑:孟雅诗]

涉台常识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