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两岸电子商务高峰座谈 两岸重量级业者齐聚

2013-09-12 10:17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2013年两岸电子商务高峰座谈会11日在宜兰举行,70位两岸电子商务企业代表进行座谈交流。(中国台湾网 杨丽 摄)

  中国台湾网9月11日宜兰消息 2013年两岸电子商务高峰座谈会11日在宜兰举行。70位两岸电子商务企业代表就目前两岸电商合作面临的问题与障碍进行座谈交流。

  “2013年两岸电子商务产业交流及合作会议”于11日上午登场,为期两天。会议包括高峰座谈会、搭桥大会、媒合会及闭门会议,希望藉此落实双方的沟通协调、加强企业媒合,解决两岸电子商务产业的投资及跨境障碍。11日上午举行的2013年两岸电子商务高峰座谈会,即是本次会议的首场重头戏。

  70位两岸电子商务重量级企业代表应邀参加,直接对谈,就目前两岸电商合作面临的问题与障碍进行协商,探讨了两岸电商产业合作的互补互利策略,以及两岸合作经营全球市场的机会。两岸知名的电商企业,如大陆的腾讯电商、支付宝、酒仙网,台湾的PChome、东森得易购等,其主要负责人士都参与了交流分享。

  另外,座谈会还邀请大陆知名电商人士王治全以大陆企业经营市场的角度剖析了“台湾优质商品进入大陆的机会与挑战”、台湾东森国际董事长廖尚文针对“国际化趋势下的两岸合作契机”进行了专题演讲。

  座谈会后,与会代表移师台北,12日将在台北继续本次会议的其他议程安排。

  两岸电子商务交流合作会议今年迈入第五届,由于两岸交流加温、大陆电子商务市场飞速成长,加上政策开放话题升温,今年搭桥会议备受注目,参与者众,大陆方面有120余人参与,台湾与会者300多人,人数创历届之最。另据记者了解,此次会议上两岸业界的携手合作有望进一步推进。(中国台湾网记者 杨丽)

大陆业者在座谈会上。(中国台湾网 杨丽 摄)

台湾业者在座谈会上。(中国台湾网 杨丽 摄)

台北市商业会理事长王令麟在座谈会开始时致辞。(中国台湾网 杨丽 摄)

座谈会后,与会代表合影。(中国台湾网 杨丽 摄)

[责任编辑:李丹]

相关阅读:  

涉台常识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