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两岸交流_专题  >  2012年两岸互联网发展论坛  >  本网专稿  > 正文

2012年两岸互联网发展论坛落下帷幕

2012-07-16 20:43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7月17日北京消息 16日晚,2012年两岸互联网发展论坛闭幕式在台北举行,两岸与会嘉宾畅叙心得,共同谋划未来互联网新生活。台湾智冠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王俊博代表与会业者,宣读了论坛取得的四项共识。

  大家看到,大陆网民规模突破5亿,手机网民呈爆发式增长,达到3.56亿,占整体网民比例为69.3%。互联网行业收入规模超过2000亿元,去年大陆电子商务市场交易规模达7万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46.4%。大家一致认为,这些数字表明了大陆网络规模的快速增长,为大陆互联网产业发展孕育了巨大的市场空间和发展机遇。而台湾互联网业优势则在于移动终端研发与产业化、数字动漫、电子图书等文化创意产业发展,以及网络广告与网络营销等方面的丰富经验,大陆的市场与台湾产业优势结合会创造出更多机会。

  大家认为,今后两岸互联网界不断深化合作是共同推进两岸互联网繁荣与发展的必由之路。两岸互联网发展论坛已不仅仅是两岸互联网业界的一场盛会,已成为两岸互联网行业共同发展的重要推手,成为了两岸共同传承发扬优秀中华文化的一个重要平台。

  中国互联网协会海峡两岸互联网交流委员会顾问韩险峰女士对本次论坛的圆满举办表示祝贺,她认为本届论坛是一次高质量的论坛,也是一次追求实效的论坛。

  中华征信大陆事务部总经理张大成在闭幕式以一首“月亮代表我的心”表达了自己对本届两岸互联网发展论坛的感受。对于互联网论坛下一步的发展,他表示“绝对有信心”。

  浙江大学电子服务研究中心主任陈德人认为两岸互联网论坛之所以有意义就在于海峡之间合作的空间非常之大。

  作为业界代表,去哪儿网公关总监南楠在本次论坛找到了新的合作伙伴——大台湾旅游网。北京京源学校副校长孙清亚是带着如何解决学生沉迷网络游戏这一问题与网络业者交流,他希望多开发一些有利于孩子学习、成长的软件,并希望下一届论坛中能够增开以“在互联网背景下未来教育发展”为主题的分论坛。

  以促进两岸互联网界合作为宗旨的两岸互联网发展论坛自2009年起,已在北京和台北成功举办了三届,达成多项共识,促进了两岸业界的合作,已发展成为两岸互联网行业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 

  本届论坛由由中国台湾网、中国互联网协会、台北市电脑公会、今日新闻网主办,中国互联网协会海峡两岸互联网交流委员会首次承办。论坛以“建构未来互联网新生活”为主题,共吸引两岸互联网业界代表、专家学者约200人出席盛会,并就“移动互联网的互动应用”、“创新营销与互动教学”两项议题展开交流。经过一天的深入交流与研讨,最后在进一步推动两岸互联网行业的合作与发展上,达成了四项共识。(中国台湾网记者 董子誉) 

[责任编辑:杨永青]

相关阅读:  

涉台常识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