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两岸交流_专题  >  2012年两岸互联网发展论坛  >  本网专稿  > 正文

俞国兴:两岸旅行网络业者应积极寻求合作契机

2012-07-17 10:33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台湾雄狮旅游网网络营销部总监俞国兴分析网络如何改变现行的旅游模式。图片来源:台湾“今日新闻网”

  中国台湾网7月17日消息 据台湾“今日新闻网”报道,2012年两岸互联网发展论坛16日在台北登场,来自两岸业界的200多位代表参与盛会。针对网络给旅行需求、经验带来的改变,台湾雄狮旅游网网络营销部总监俞国兴着力分析网络如何改变现行的旅游模式,并希望两岸旅行、网络业者积极寻找合作契机。

  俞国兴认为,旅游可分成五大阶段,从梦想阶段、计划阶段、购买阶段、实际去当地旅游、到最后回来,许多人对于目的地纵使是第一次去,但其实在梦想阶段就已经启程。而借助于移动装置上网,导航、导览、记录旅程、实时分享、求助、翻译,甚至重新变更行程,已跳脱过去“拿旅游书旅游”的模式,网络在其中扮演重要的角色。

  俞国兴以自己的facebook(脸书)为例,在动态讯息中,台湾旅游达人Justin带团到南法普罗旺斯,实时上传了一幅团员在当地的合照,已吸引300多人按赞。俞国兴分析,这样的分享能刺激许多人亲身去那边看这么美的风景,“旅游与美丽的图片很有关联,看久了就会想去这个地方玩”,Pinterest网站在美国火红,把它的分享机制当成社群媒体来看,也可见到类似的效果。”

  俞国兴再以自家的网络平台说明,雄狮部落格目前约有200多位格主,其中大多是导游、领队。他说,如果用传统形式介绍一间饭店,内容将很单薄,不如换另一种方式,放很多照片,搭配亲切的用词说明,用这种方式推荐后,让饭店销售状况非常好。另外在影音频道部分,也可以与行政机关、观光单位资源结合。

  “旅行的五个阶段,有许多需求待满足、问题待解决”,俞国兴分析“去哪儿网”、“路趣”、“途客圈”、“热地带”等数家大陆的网络旅游平台,以及国外Expedia、tripadvisor等知名旅游网站,上面发表的游记、图说、指南、景点评论,已成为民众“去哪玩、玩什么”的重要指标。

  “还有哪些事情没被满足?”俞国兴点出问题,并建议台湾业者(不限于旅游业)可就此思考,寻求与大陆业者合作的机会,“像有高度互动性、实时性、移动性的在线旅行计划,就很适合用来分享,但如何做到精准推送?除了广告,能否做旅行预订(如饭店)推荐?将是我们要思考的问题。”(中国台湾网 陈佳慧)

    

[责任编辑:杨永青]

相关阅读:  

涉台常识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