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顾]共研数字产业 两岸业者冀望联手做大做强两岸市场

2011-11-15 18:18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11月15日北京消息  两岸数字内容及产业孵化论坛15日下午在北京举行,两岸近60位业界嘉宾出席,共同研讨两岸数字产业的发展与未来。多位代表在发言中表示,两岸数字产业的发展面临挑战,但潜力巨大,在三网合一的新时代,业者应以新思维新创意因应互联网的发展变化;两岸也应整合资源与市场,进一步紧密联系,做大做强两岸的产业市场。

  台湾中华联合集团策略长刘彩玲首先跟大家分享了她在“三网合一”方面的经验与想法,并着重强调了两岸三地资源与市场整合的问题。她表示,“三网合一”平台的建立,最重要的是资源整合问题。两岸“三网合一”的一个重要问题就是如何整合两岸三地的市场与资源,让整体的华人市场变大变强,变成全球的主导者。她说,对于两岸的“三网合一”来说,资源与市场的整合很重要,如果只顾着做内部分化,“小打小闹”,“我们的资源在内部耗损”,就会非常可惜。

  北京的趣游科技在台北不但设有分公司,而且营收颇丰。其技术长李威在论坛上跟大家分享时表示,趣游跟台湾“息息相关”,趣游“现在海外所有的收入,台湾地区是最高的”。 李威说,很多大陆网民熟悉否认趣游游戏都已在台湾上线,大陆和台湾的游戏文化是最相近的,每款游戏上线台湾,投入最少,收入提升最快,整个运营用户数据和在线的表现也跟大陆最相近。他表示,“只有大陆和台湾联系得更紧密,才能让整个网页游戏的市场更加庞大”。

  台湾昱泉国际的运营长凌明源在演讲时强调了现阶段数字游戏发展的思维创意问题。他说,互联网的发展更多依赖于网络的成熟与否,而现在是一个行动云端运算来临的时代。过去所有的游戏厂商,不管是做单机的、还是做线上游戏的,现阶段都必须要有不同的思维、不同的创意、不同的做法,才有办法迎接新时代的来临。

  台湾世阳科技的董事长郭重湖在论坛上表示,因为整个产业的供应链没有整合起来,在大陆做文化创意产业面临很大挑战,但因为市场广大、前景可观,所以即使是需要耗费大量精力和金钱,大陆市场还是值得去做。而未来台商要想进入大陆的文创产业运营,不能单打独斗,还是要依靠集体的力量抱团进入。

  台湾媒体界的资深前辈、城邦集团营运平台总经理叶君超,还跟大家分享了集团在传统出版社转型的过程中所做的思考与尝试。丽禾国际的执行董事黄启诚也在论坛上对与会嘉宾介绍了两岸的游戏产业,并向两岸互联网业界人员推介游戏与数字内容产业的新视角——云端运算。

  由中国台湾网、中国互联网协会、台北市电脑公会主办的2011年两岸互联网发展论坛今日在北京举行,论坛以“汇聚创新动力,共创网络未来”为主题。两岸数字内容及产业孵化论坛是其三个分论坛之一。(记者 杨丽) 

浏览更多台湾新闻

[责任编辑:张真瑜]

涉台常识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