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顾]龙明彪:两岸互联网业界交流合作成果值得肯定

2011-11-15 10:54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国台办主任助理、中国互联网协会海峡两岸互联网交流委员会主任委员龙明彪在开幕式上致辞。(中国台湾网 赵辉 摄) 

  中国台湾网11月15日北京消息 2011年两岸互联网发展论坛15日在北京举行,国台办主任助理、中国互联网协会海峡两岸互联网交流委员会主任委员龙明彪在开幕式上致辞时表示,两岸互联网业界交流合作取得了初步成果,为两岸大交流、大合作、大发展赋予了生机,增添了内涵。 

  龙明彪说,本次论坛适应当今互联网发展的新趋势和两岸业界新需求,以“汇聚创新动力,共创网络未来”为主题,旨在通过回顾两岸互联网发展历程,探讨两岸电子商务、数字内容、移动互联网、物联网等领域的发展现状和趋势,增进彼此了解,开辟两岸互联网业界交流合作新途径,促进两岸互联网行业共同繁荣与发展。这一主题适应了两岸互联网业界发展需要,希望各位专家学者和业界同仁畅所欲言,深入交流,共同谋划和推进两岸互联网发展与合作。 

  龙明彪指出,随着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出现良好势头和两岸交流合作不断深入发展,两岸互联网业界的交流与合作也迈开步子,取得初步成果。他特别肯定了两岸业界交流的五方面成绩。 

  一是大陆方面成立了海峡两岸互联网交流委员会,成为两岸交流交往的新的重要平台以及沟通两岸民众情感和心灵的新的重要纽带,为实现两岸业界机制化、经常化交流迈出了关键一步。 

  二是两岸业界携手合作,分别在北京和台北成功举办了三届两岸互联网发展论坛,推动了两岸业界深入交流,影响力不断扩大。该论坛逐步发展成为两岸互联网行业交流的品牌活动。 

  三是两岸互动数字内容设计大赛和大学生网络商务创新应用大赛今年走进台湾进行交流,开辟了新的合作渠道。 

  四是两岸业界往来热络,特别是大陆网络媒体、互联网企业通过赴台参访交流,加深了对台湾互联网的认识与了解。 

  五是两岸业界在某些领域积极合作,达成诸多共识与合作意向。两岸业界还联手组织了其他一些交流活动,也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龙明彪认为,这些活动都为两岸大交流、大合作、大发展赋予了生机,增添了内涵。两岸关系出现今天的良好局面,两岸互联网业界和在座的各位同仁都付出了一份心血,做出了很多努力。 

  龙明彪强调,互联网作为重要的基础设施和战略资源,是当代先进生产力的重要标志、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推动力量、方便人们工作生活的重要工具。在两岸互联网长足发展、普及率快速提升、新业务不断拓展的今天,互联网已经成为两岸同胞交流交往和两岸经贸文化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和引擎。两岸业界有责任、有义务携手合作,充分发挥互联网优势与特点,更好地为提升两岸同胞福祉服务,为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服务。 

  2011年两岸互联网发展论坛由中国台湾网、中国互联网协会与台北市电脑商业同业公会共同主办,中国互联网协会海峡两岸互联网交流委员会承办。约400名两岸互联网业界代表、专家学者出席盛会,并就促进两岸电子商务、数字内容、互联网远程教育、移动互联网等热点问题展开交流。(记者 张瑞宸)

[责任编辑:郭莹莹]

相关阅读:  

涉台常识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