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两岸交流_专题  >  2012年两岸互联网发展论坛  >  相关资料  > 正文

主办单位简介:中国互联网协会

2010-09-02 15:12 来源: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互联网协会于2001年5月25日成立,由从事互联网行业的网络运营商、服务提供商、设备制造商、系统集成商以及科研、教育机构等70多家互联网从业机构共同发起成立。

  中国互联网协会现有会员单位近400家,下设12个工作委员会,现任理事长为原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原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胡启恒院士。

  中国互联网协会的宗旨是遵守国家宪法、法律和法规,遵守社会道德风尚;坚持以创新的思维、协作的文化、开放的平台、有效的服务的指导思想,为会员的需要服务、为行业发展服务、为政府决策服务。

  自成立以来,中国互联网协会积极发挥行业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在搭建业界交流平台、倡导行业自律、治理垃圾电子信息、促进网络版权保护、推动网络诚信建设、开展互联网公益活动、推进信息无障碍事业等方面做出了积极努力,不断推动中国互联网行业的健康和谐发展,得到了有关政府主管部门的肯定和业界的广泛认可,先后被民政部评为“全国先进民间组织”、“4A级社会组织”、“全国先进社会组织”。

[责任编辑:李典典]

相关阅读:  

涉台常识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