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两岸交流_专题  >  论坛议程  >  主旨报告  > 正文

陈家春:望互联网业界深化交流合作 造福两岸人民

2012-07-16 13:34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7月16日台北消息 16日上午,以“建构未来互联网新生活”为主题的“2012两岸互联网发展论坛”在台北开幕。中国互联网协会的专家陈家春在主旨报告中表示,希望今后两岸互联网界能不断深化合作与交流,共同推进两岸互联网的繁荣与发展,造福两岸人民。

  陈家春在会上发表了题为《大陆互联网发展的现况及展望》的报告,就全球互联网发展趋势与特点谈了自己的认识,并重点介绍了大陆互联网发展现况以及对未来发展的展望。

  陈家春说,全球互联网继续保持了良好的发展势头,呈现出了一些重要的发展趋势。全球互联网在网络、应用、终端等方面面临着技术变革,还将迎来新一轮的网络建设热潮。而从互联网应用的发展趋势来看,互联网的跨界融合将引发生产生活方式的深度变革,将为全球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十几年来,大陆互联网产业以令人惊叹的速度发展和成长着,正全面渗透到经济社会的各个领域,推动着大陆走向信息社会。当前,大陆互联网网络规模持续快速增长、互联网基础设施能力持续提升、技术创新能力不断增强,技术标准影响力快速提升、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互联网产业初步形成,互联网成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引擎和基础平台。

  作为大陆互联网行业的专家,陈家春表示,预计在今后几年,大陆将进一步加强互联网技术与商业模式创新,着力提升创新能力;加快网络基础设施建设步伐,推进网络优化升级;促进互联网技术与业务的深入应用,全面提升社会信息化水平;积极开展互联网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陈家春最后表示,互联网目前已经成为两岸同胞交流交往和两岸经贸文化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台湾地区互联网发展较早,普及率高,产业发展基础良好,在移动终端研发与产业化等方面实力强且经验丰富,值得大陆互联网界学习借鉴。希望今后两岸互联网界能不断深化合作与交流,共同推进两岸互联网的繁荣与发展,造福两岸人民。

  本次论坛由中国台湾网、中国互联网协会、台北市电脑公会、台湾今日新闻网主办,中国互联网协会海峡两岸互联网交流委员会承办,旺旺中时媒体集团、YAM蕃薯藤、台湾年代数位媒体股份有限公司协办。主办、承办单位希望通过本次论坛,进一步拓展两岸互联网业界的合作空间,优化资源配置,共同促进两岸互联网的繁荣与发展。(中国台湾网记者 杨丽)

[责任编辑:杨永青]

相关阅读:  

涉台常识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