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海峡两岸大学生网商创新应用大赛将于9月启动

2012-07-16 16:59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7月16日台北消息 16日,2012两岸互联网发展论坛在台北开幕,北京晨报主编施剑松在出席论坛时透露,由北京晨报承办的第二届海峡两岸大学生网络商务创新应用大赛,将于9月正式启动,并将进一步突出专业性。

  海峡两岸大学生网络商务创新应用大赛于2011年首次举办,邀请台湾高校和大陆高校的大学生共同参与,为两岸网络商务专业交流和学生互动创建了平台,在两岸业界取得了良好的口碑。施剑松介绍说,大赛主办方中国台湾网和台湾年代数字媒体,已定于2012年9月至11月举办第二届海峡两岸大学生网络商务创新应用大赛。目前,大赛的赛制和赛程正在与高校确定,预计今年9月正式启动。

  施剑松表示,第二届大赛在媒体推广、赛程设置、活动内容等方面都将有新的尝试,“北京晨报在北京教育界拥有深厚的积淀,此次成为大赛承办方,将有助于进一步扩大影响力,增强媒体推广力度。”

  此外,大赛还邀请了两所北京高校作为基地校具体组织比赛和赛事的校园推广,邀请了十所高校作为大赛的协办高校,除了通过校园的组织架构组织学员参事,还将承接大赛活动入校的协调安排,一方面希望通过校园活动提供更多面对面接触的机会,增加北京大学生对台湾的感性体验、加深了解,另一方面则是“希望在实施过程中,能更好地保证赛事的专业性,并进一步提高高校参赛的积极性。”

  从施剑松介绍中可以看出,第二届大赛将突出专业性摆在了更为重要的位置。据悉,本届大赛学术委员会主要由高校派出的专业学者组成,大赛组委会还将组织更多高校学者之间的论坛互动,也希望能邀请台湾高校学者参与。

  “我们计划将大赛办成两岸高校电子商务相关专业实力展示和交流的平台。增进两岸大学生交流与了解,促进两岸青年对大陆与台湾商业环境、文化环境的了解,推动两岸网络与商务应用的发展与合作这是大赛的宗旨,也是我们努力的目标。”施剑松说。(中国台湾网记者 张瑞宸)

[责任编辑:杨永青]

相关阅读:  

涉台常识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