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两岸交流_专题  >  2012年两岸互联网发展论坛  >  论坛动态  > 正文

潘兆娟:冀两岸共创风起云涌、更可信的电商环境

2012-07-16 17:28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台北市消费者电子商务协会秘书长潘兆娟博士在会上发言,从跨境可信交易方面分析了电子商务的未来发展趋势。(中国台湾网 董子誉 摄)

  中国台湾网7月16日台北消息 16日上午,以“建构未来互联网新生活”为主题的“2012两岸互联网发展论坛”在台北开幕。台北市消费者电子商务协会秘书长潘兆娟博士在会上发言,从跨境可信交易方面分析了电子商务的未来发展趋势。

  潘兆娟首先谈到了全球发展趋势,她认为电子商务已经走到了O2O(即Online To Offline),虚实整合,品牌是关键,信赖更为重要。利用好品牌,就能“站在巨人的肩膀上”,让广大电商拥有蚂蚁雄兵般的力量;其次她认为,解决相互的认证和信赖对于跨境交易已经十分普遍的现状来说特别重要;第三,个人隐私资料保护的重要性也在逐步的增加。当前也在考虑如何在隐私数据的保护上尽一份力。第四,各式各样手机平板的新工具,会带来行动社群商务。

  缘于这些新的发展趋势,挑战与契机并存。潘兆娟认为,品牌的忠诚度实际深植于网民内心,所以应当致力于建立长期的品牌忠诚度。

  此外,建立有共识可以执行的跨境标准也是未来很重要的趋势。关注消费者的体验,增加消费者和网商的共同信心,有助于建立更可信的网络交易平台。

  潘兆娟提出,应当建立一个可信交易生态圈。从交易前到交易中到交易后,从信息揭露到营销管理到交易中的交易安全与之保护,以及交易后的纠纷解决和市场监督,这不但是基本要素,在这个基本要素之上怎么样用新的技术、新的工具和消费者体验变成新的商务模式和趋势,这才是关键。

  从整体效益而言,潘兆娟认为,一个好的电子商务不但可以让两岸之间的交易提升,事实上在亚太地区,甚至在全球都能够形成一个可信的、提升整体数位化交易能量的机会。潘兆娟表示,寄希望于未来两岸能够在这样的平台共创风起云涌、更可信的电子商务环境。(中国台湾网记者 芮益芳)

   

[责任编辑:杨永青]

相关阅读:  

涉台常识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