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两岸交流_专题  >  2012年两岸互联网发展论坛  >  论坛动态  > 正文

[回顾]2011年两岸互联网发展论坛落下帷幕(组图)

2011-11-16 06:39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总经理兼总编辑刘晓辉出席闭幕式。(中国台湾网 王思羽 摄)

  中国台湾网11月16日北京消息 15日晚,2011年两岸互联网发展论坛闭幕式及联欢晚宴在京举行。两岸与会嘉宾携手出席闭幕活动,畅叙心得共谋未来。

  中国互联网协会秘书长助理孙永革在闭幕式上致辞。她说,经过两岸人士的共同努力,本届论坛在促进两岸互联网业界交流沟通、分享经验的同时,也为两岸互联网的相互对接拓展出合作方向。论坛中,两岸业者对于建立业界常态化交流机制尤为关注,并提出多项加强两岸业界交流,拓展合作共赢的建议。由此,孙永革希望两岸积极携手,共创条件,尽早实现两岸互联网业界交流、合作的经常化、制度化,使两岸的业界交流与合作朝着更为持续、规范、健康的方向发展。

  浙江大学电子服务研究中心主任陈德人对于两岸大型互联网企业,在两岸电子商务发展、沟通中的积极作用予以充分肯定。他表示,眼下,电子商务在两岸已经深深扎根,两岸企业家更应携手共进,将两岸电子商务发展推向更为美好的明天。

  台湾城邦文化事业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叶君超代表台湾与会嘉宾发言时指出,此次论坛的演讲嘉宾们以行业理论为基础,再结合实际工作经验及市场经验提出各自看法,珍贵而务实的经验分享带给与会者诸多启发与收获。此外,论坛的成功举办也使两岸业者看到潜在的合作商机。

  叶君超认为,2011年两岸互联网发展论坛的闭幕不是一个结束,而是全新合作的开始。他希望借由两岸互联网发展论坛在日后的连续举办,进一步促进两岸互联网企业的“强强结合”,在现有的运营基础上加强互利,将两岸互联网事业的发展力量扩充至最大。

  本次论坛由中国台湾网、中国互联网协会与台北市电脑商业同业公会共同主办,中国互联网协会海峡两岸互联网交流委员会承办。论坛以“汇聚创新动力 共创网络未来”为主题,共吸引两岸互联网业界代表、专家学者约400人出席盛会,并就“两岸电子商务合作”、“两岸移动互联网发展”、“两岸数字内容及产业孵化”三项议题展开交流。(记者 王思羽)

[责任编辑:王思羽]

相关阅读:  

涉台常识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