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两岸交流_专题  >  2012年两岸互联网发展论坛  >  论坛动态  > 正文

[回顾]两岸移动互联网业者汇聚一堂 求新求变谈发展

2011-11-15 18:05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作为2011年两岸互联网发展论坛的主要分论坛之一,“两岸移动互联网发展论坛”今日下午在北京举行。(中国台湾网 赵辉 摄)

  中国台湾网11月15日北京消息 今天上午,2011年两岸互联网发展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作为三场重要的分论坛之一,“两岸移动互联网发展论坛”于当日下午举行。近百位两岸移动互联网业界精英深入剖析行业现状、探讨未来发展,并不约而同地提出,求新求变的理念对日新月异的移动互联网发展至关重要。

  旺旺中时文化传媒(北京)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吕庭华表示,携带传统媒体优势资讯,进军智能移动终端将是公司的着力重点。其中一个重要趋势便是积极进行“数位汇流”:通过一个平台整合电视台的影音、报纸杂志的文字和图片,再完成分类后将其放在不同的窗口,并与受众形成互动。作为台湾最大的传媒集团,旺旺中时有这样的实力和信心,能够跟上这样一个数字趋势,永远走在传媒的前头。

  土豆网无线及终端商务总监费溢群则介绍了其最新的“云视频”技术。“云视频”是基于云计算理念的网络视频领域具体应用,可以理解为把海量的视频、超清的视频存储在云端,然后进行专业的媒资管理、内容管理,再把同样存储在云端的内容分发到不同的设备上去,也允许用户通过不同设备享受云端上的视频内容。

  上方网CEO王紫上立足于行业微博,提出了“微时代”具有“轻、快、专”三大特点,并指出,传统微博以争取更多粉丝或收听者为扩大影响力的重要手段,最后却往往被淹没在嘈杂的信息汪洋中。只有改变微博的收听机制,变加法为减法,逐步减少不必要的干扰,才能更加有效地获取信息。

  硕网信息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邱仁钿则特别强调创新应用的重要性。他们使用最新的云端技术把每天网络上的关键词、热词抽取出来,直接呈现在其客户眼前,并将这些字词设计成游戏,充满知识性、挑战性。

  以北京灵动快拍为代表的新兴创业公司也积极参与了讨论。他们设计的二维码扫描软件与国家条码中心合作,只要打开软件瞄准条形码,便能了解详细的产品信息,甚至还可以获得网店或所处周边的超市名称和联系方式,是否送货上门等等信息,为生活提供无穷便利。

  2011年两岸互联网发展论坛15日上午在北京开幕,设有了“两岸电子商务合作”、“两岸移动互联网发展”、“两岸数字内容及产业孵化”三个分论坛,约400名两岸嘉宾出席盛会、参与交流。本次论坛以“汇聚创新动力 共创网络未来”为主题,由中国台湾网、中国互联网协会与台北市电脑商业同业公会共同主办,中国互联网协会海峡两岸互联网交流委员会承办。论坛自2009年起,已在北京和台北成功举办了两届。(记者 马迪)

[责任编辑:马迪]

相关阅读:  

涉台常识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