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两岸交流_专题  >  2012年两岸互联网发展论坛  >  论坛动态  > 正文

[回顾]浙江大学陈德人:电子商务的大规模应用时代已经来临

2011-11-15 16:12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浙江大学电子服务研究中心主任陈德人在分论坛上发言。(中国台湾网 于斯文 摄) 

  中国台湾网11月15日北京消息 2011年两岸互联网发展论坛今天下午在北京举行“两岸电子商务论坛”分论坛。来自台湾的近百位业界代表与大陆同行一起就此议题展开讨论。浙江大学电子服务研究中心主任陈德人认为:电子商务的大规模应用时代已经来临,电子商务驱动制造业、服务业等行业的转型升级。电子商务的变化,促进两岸电子商务行业新的发展。 

  陈德人在发言中指出,两岸互联网发展迅速,现在的联系纽带并不是农业和工业,而是面向服务经济。当工业化到机械化、到电子化、到网络化的过程中,现在很多企业在做的是智慧智能化的运作方向,这也是互联网受欢迎的一个原因。在信息化社会的大环境,实际上已经改变了传统思维方式,动作习惯以及交换方式。他认为经济和实力,是电子商务的一个核心。 

  陈德人指出,电子商务现在越来越受欢迎。通过互联网电子商务,把两岸的经贸非常紧密的联系起来。在这样的环境下,电子商务的大规模应用时代已经来临了。出现了大规模的用户、大规模的机器、大规模的资金、大规模的企业、大规模的商业创新公司,现在的电子商务已经到第三次浪潮。它与两次浪潮不同,无论从网民数量、企业数量、交易金额等各个方面。 

  他提出,现在大量的新兴服务企业、传统的制造企业,也要积极参加到互联网的论坛里,所以企业都要创新发展。所有的企业都应该关注四个现实,第一是指数增量的数数据;第二是不断变化的需求;第三是无处不在的连接;第四是随时需求的服务。类似云计算、物联网都需要广泛应用。 

  对于如何促进两岸更好地开展电子商务的发展,陈德人做了深入浅出的介绍。他表示,个性化定制服务正在成为潮流,这是一个电子商务新的方向,另外,电子商务正在驱动制造业的转型升级。电子商务带动了制造业和服务业的融合,制造业现在需要转型升级就靠电子商务,服务业可以很好的跟制造业融合起来。第三方、第四方电子商务企业大批出现,这些都是电子商务的新变化。两岸电子商务应该在云服务的环境下共享。(记者 李瑞艳)

[责任编辑:郭莹莹]

相关阅读:  

涉台常识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