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两岸交流_专题  >  2012年两岸互联网发展论坛  >  要闻  > 正文

[回顾]海峡两岸互联网交流委员会在京成立

2011-09-19 19:1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互联网协会海峡两岸互联网交流委员会19日下午在北京成立。来自大陆互联网业界的59家成员单位出席了仪式。(中国台湾网 王伟 摄)

  中国台湾网9月19日北京消息 中国互联网协会海峡两岸互联网交流委员会19日下午在北京成立。来自大陆互联网业界的59家成员单位出席了成立仪式。

  海峡两岸互联网交流委员会隶属中国互联网协会,是由大陆互联网行业从事和热心于海峡两岸互联网交流的政府部门、事业单位、相关企业和社会团体自愿参加结成的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委员会宗旨是联系海峡两岸互联网业界与业者,为加强两岸互联网行业的交流与合作、促进两岸社会、经济、文化发展、提升两岸同胞福祉服务。

  成立大会由中国互联网协会秘书长马宁主持。与会代表审议并通过了委员会的组织章程、选举办法与近期工作计划。聘请国台办副主任叶克冬、中国互联网协会理事长胡启恒担任委员会名誉主任。会议选举国台办主任助理龙明彪为委员会主任。

  龙明彪在当选委员会主任后发表讲话。他表示,海峡两岸互联网交流委员会是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出现良好势头、两岸交流合作不断深入发展的新形势下诞生的,是大陆互联网业界推动与台湾业界交流合作的一件大事,也是两岸大交流、大合作、大发展的一项重要成果。

  他指出,委员会的成立,有利于适应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大势,搭建两岸互联网交流平台,逐步建立两岸业界经常化、制度化的交流合作机制;有利于整合大陆互联网业界的力量和资源,积极与台湾同业开展交流,实现两岸互联网产业深度对接合作与互利双赢;有利于顺应两岸互联网业界希望合作发展的愿望与需求,推动两岸互联网交流健康有序发展,更好地服务两岸同胞的利益与福祉。希望海峡两岸互联网交流委员会认真履行职责,积极有所作为,开创两岸互联网行业交流合作的新局面。

  中国互联网协会理事长胡启恒也在成立大会上发表讲话。她说,委员会的成立,对于推动两岸互联网业界深入交流、促进两岸民众增进了解密切友谊、提升两岸经贸文化交流与发展水平具有重要意义,将为两岸关系的和平发展提供新动力。她希望委员会积极抓住发展时机,广泛推动两岸业界交流与合作,大力促进资源整合,努力推动互联网更好为两岸人民造福,同时注重自身建设,促进委员会的规范发展,发挥好桥梁和纽带作用,在促进两岸共同繁荣、经济更好发展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据了解,海峡两岸互联网交流委员会将于11月中旬举办2011年两岸互联网发展论坛,并将积极推动两岸相应组织之间开展交流与合作,拓宽两岸业界与民间组织之间的交流渠道,推进两岸互联网业界之间的深度沟通与健康有序发展。(记者 杨丽)

国台办副主任叶克冬受聘为委员会名誉主任。(中国台湾网 王伟 摄)

  中国互联网协会理事长胡启恒受聘为委员会名誉主任,并在成立大会上讲话。(中国台湾网 王伟 摄)

国台办主任助理龙明彪当选委员会主任后发表讲话。(中国台湾网 王伟 摄)

[责任编辑:杨丽]

相关阅读:  

涉台常识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