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两岸交流_专题  >  2012年两岸互联网发展论坛  >  往届回顾  > 正文

高新民:两岸和平发展为两岸互联网产业提供良好机遇

2011-11-15 10: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互联网协会副理事长高新民在2011年两岸互联网发展论坛上致辞表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为两岸互联网产业的发展提供了无限空间和良好的机遇。

  中国台湾网11月15日北京消息 以“汇聚创新动力 共创网络未来”为主题的2011年两岸互联网发展论坛今日上午在北京盛大开幕。中国互联网协会副理事长高新民对两岸互联网发展前景充满期待,他在论坛上致辞表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为两岸互联网产业的发展提供了无限空间和良好的机遇。相信,在两岸业界同仁的不断努力下,两岸互联网交流与合作必将实现互利双赢,迎来崭新局面。

  高新民指出,伴随大陆经济的高速前进,互联网得到持续、繁荣的发展,并显示出巨大的活力和旺盛的生命力。与此同时,随着大陆网络基础设施建设的日益完善,互联网普遍服务覆盖范围也进一步扩大,正在惠及更多人群,造福于更多普通百姓。

  “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为两岸互联网产业的发展提供了无限空间和良好的机遇。”提及两岸互联网发展模式,高新民指出,两岸互联网发展模式不尽相同、各具特色,双方交流合作具有良好基础,潜力巨大,大有可为。如何把握历史机遇,加强两岸交流与合作,促进两岸互联网业务与模式创新,充分发挥互联网在促进两岸经济社会发展和造福人民生活中的支撑和推动作用,已成为两岸互联网界共同关注的焦点。

  高新民强调,两岸互联网发展息息相关,促进两岸互联网繁荣发展是我们每个互联网人的美好愿望和共同责任。本次论坛为两岸互联网业交流合作开辟新途径,引领两岸互联网行业共同繁荣发展。相信,在两岸业界同仁的不断努力下,两岸互联网交流与合作必将实现互利双赢,迎来崭新局面。

  据悉,本次论坛由中国互联网协会、中国台湾网、台北市电脑公会共同主办,中国互联网协会海峡两岸互联网交流委员会承办,是继2009、2010年北京和台北论坛后,两岸业界再一次共同在北京举办的互联网产业发展交流盛会。(记者 高斯斯)

[责任编辑:吴斌]

涉台常识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